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影片简介

片名:
《红色警戒线》
导演:
中国市场
主演:
CPI PPI
地区:
中国
上映:
2008-12-31
类型:
动作/冒险
电影关键词
CPI广义货币通货膨胀通货紧缩利率准备金率

    08年CPI从2月的8.7%陡然直下,11月仅剩2.4%。CPI未能守住两会时制定的4.8%的目标。数据的大起大落促使货币政策无奈转头,政府频频出手仍难让CPI再次抬头。宏观经济形势从担忧高通胀转向警惕通缩。控胀易,缓缩难,通缩预期若产生,时空将如何变幻……

年初:2月CPI创11年新高 狙击通胀势在必行

  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7%,食品价格上涨23.3%。投资收益跑不过通胀了;低收入家庭,吃不上猪肉。中国的各个阶层都在体验这场始于猪肉价格上涨的通货膨胀。[详情]

 

年中:6月CPI回落 仍面临较大通胀压力

  6月CPI涨幅7.1%,较年初高点回落1.6个百分点。但是猪肉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对CPI影响不能忽视。[详情]

 

年末:11月CPI上涨2.4% 明年经济通缩或难免

  11月份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纷纷跌到预期以下。11月份CPI涨幅创22个月来新低,PPI跌出31个月来的新低。本轮经济调整的内、外环境愈加恶劣,明年中国经济陷入通缩或难免。 [详情]

CPI高台跳水
宏调左右互搏

    “保增长 控通胀”的难题几乎贯穿整个08年。政府使劲浑身解数,应对难题打出各种组合拳。年尾各种经济数据告急,通缩预期流四起……

【上半年控通胀】

  • 财政政策:稳健财政政策定向 防止经济过热
  •     11届人大一次会议为2008稳健财政政策定向,确保“双防”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详细]
  • 货币政策:央行今年将认真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
  •     货币政策年初确保“双防”实施“从紧”。[详细]
  • 利率政策:控通胀 年内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08年央行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累计4个百分点。[详细]
  • 信贷政策:收紧信贷 坚守二套房贷高首付
  •     二套房房贷新政实行以后房产交易量一直萎缩,但仍未促使各大行放松第二套房贷款。[详细]
     

    【下半年防通缩】

  • 财政政策:“稳健”变“积极”政策10年轮回
  •     金融危机蔓延、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中小企业大面积经营困难,中国再次扩大内需。[详细]
  • 货币政策:“从紧”“灵活”变为“适度宽松”
  •     年末的货币政策再次调整为适度宽松,全力确保经济增长。[详细]
  • 利率政策:年内5次降息 “零利率”几无悬念
  •     今年9月以来央行第5次宣布降息,前后间隔不到100天。[详细]
  • 信贷政策:国务院出手救楼市 放松二套房贷
  •     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详细]

    通货膨胀忧愁去
    通货紧缩担忧来

        通货紧缩被认为是最凶恶的“敌人”,经济危机蔓延中国经济实体,尽管管理层及时有效使出宏观重拳,但就业形式严峻;房价下跌;投资大跌……
       

    [A失业]

    就业数据一路跌
      2008年农村失业突破2亿人,城镇破5000万。就业形势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
    [失业率]08年数据为官方两倍
    [压力]人保部称明年2400万人待业
     

    [B房价] 

    大中城市房价领跌
      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比10月低1.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
    [专家]社科院称房价下调成定局
    [开发商]房价还会再降20%-30%
     

    [C投资] 

    08沪深股市双双大跌
      沪深股市经历了大幅调整波动,两市总市值缩水一半以上。大量个股股价出现超过70%的甚至90%跌幅……
    [股市]两市总市值跌幅过半
    [预测]机构不敢奢望3000点

    08CPI大起大落
    09年将如何演绎

        11月CPI同比上升2.4%,增速低于10月的4.0%,再创今年最低月度增速。在扩大内需的背景下,明年的CPI将如何影响人民的生活呢?[详情]

    [猜想A]

    CPI涨幅为3.5%左右
    社科院发布2009年《经济蓝皮书》预测2009年上半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回落到3%附近,下半年可能有所回升,全年涨幅为3.5%左右,通货膨胀压力将进一步减缓……
    支持0人

    [猜想B]

    食品价最高上涨10%
    居民收入预期下降,食品消费会受到一定程度上影响。全国农产品以及食品价格回落尽管会适当提高消费能力,但食品价格下降不会促进消费量大幅度增长。预计09年消费维持5%--10%的增长幅度……
    支持0人

    [猜想C]

    油脂价格低位运行
    油脂价今年大起大落之后,09年的运行节奏会比较单纯,走出箱体运行格局的可能性最大。由于实体经济的危机仍在蔓延,明年上半年将是实体经济最困难阶段,预计油脂价将维持低位震荡……
    支持0人

    [猜想D]

    猪肉价进一步下滑
    明年粮食、猪肉以及水电煤还将有进一步的上提空间,猪肉价格上半年仍将继续下跌。在上半年猪肉收购价格达到17~18元/公斤的最高收购价格后,下半年回落到11~12元/公斤的水平……
    支持0人

    网上调查

    1、您认为09年会出现通缩吗?

      肯定会,宏观经济下滑严重。

      不会,经济增速依旧很快,今年GDP增长约9.5%。

      不好说。

    2、经济形式的变化影响到您消费了吗?

      影响很大,开始尽量减少消费。

      稍稍有些影响。

      几乎没有影响。

      

    评论区·我来说两句

    和讯网友 您好,欢迎您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如果您还不是和讯注册用户,请先注册

    制作:新闻部 投资资讯部 特稿部 总编办 技术部 视觉部 市场部
    Copyright◎和讯网 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返回和讯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