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 新闻  评论 股票 股吧 基金 期货 外汇 债券 保险 银行  黄金  理财  房产  汽车 IT  读书  商学院 商旅  高尔夫  传媒 

重机枪 VS 全球大注资

重机枪 VS 全球大注资

             重机枪 VS 全球大注资
制造商:比利时Fabrique Nationale
措施实施:美国、欧洲、日本
弹夹容量:★★★★★
政策实施空间★★★★★
威力:★★★★
政策作用强度:★★★★★
射程:★★★★
政策效应范围:★★★★
精确度:★★★
政策精确度:★★★
装弹速度:★★★ 政策实施速度:★★★
  

  短评:虽然现在市场非常恐慌缺乏流动性,于是各国政府就像用重机枪扫射一样,疯狂的向市场注资,国家可能最后什么都会没有,但就是有印钞机器,有因不完的钱,虽然各国表态有信心注资不会导致过度通胀,但是要是没有这样的风险,政府干嘛要强调呢?就如这挺重机枪,威力:强;射程:中等;精确度:中等,最大的优点就是弹药多的是。

  回顾救市措施:全球加大注资力度

  [美国] 加大注资 美联储变相实现提前降息

  10月08随着信贷危机的恶化,华尔街对于美联储年内可能降息的预期日增。6日,美联储宣布了包括提高贷款拍卖额度和对银行准备金支付利息等多种手段扩大市场流动性,业界认为,这些举措在实质上已经相当于达到了降息的效果。

  依照上周刚刚通过的金融救援立法的授权,美联储周一宣布了一项罕见的举措:为商业银行的准备金支付利息。

  美国的商业银行必须在美联储存入准备金,不过一直以来都不收利息,所以银行都尽可能少地存入准备金。美联储早就希望为准备金付息,不过国会迟迟不肯,因为这样做会减少美联储每年向财政部上交的利润。2006年,国会向美联储表示,可以从2011年10月开始为准备金支付利息。而布什总统上周五签署的金融法案将这一日程提前至2008年10月1日。

  美联储的新措施还鼓励银行在存入超额准备金,以从这笔钱上获取利息。这将有助于美联储获得对利率的更多控制,并有更多的杠杆来对抗信贷危机。按照目前的方案,美联储将向超额准备金支付约1.25%的利息。对于规定的准备金则执行不同的利率。

  此外,为减轻年底的融资紧缩状况,美联储还宣布将28天和84天期短期贷款拍卖工具的规模均提高至1500亿美元,并将11月的两次拍卖规模也上调至1500亿美元。当局表示,这些措施将在年内为银行体系新增9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英国] 政府向大银行注资370亿英镑

  英国五百亿英镑救市 银行将被部分国有化

   500亿购买银行股, 2000亿为银行提供短期资金

  北京时间10月8日16时15分,英国首相布朗、财政大臣达林宣布了一揽子银行救助计划,涉及资金高达2500亿英镑,成为仅次于美国7000亿美元的全球第二大救市计划。 按照公布的救助计划,英国政府将向英国各大商业银行注入高达500亿英镑的资金,而英格兰银行也将为各大商业银行提供高达2000亿英镑的短期资金,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另外,作为政府银行救助计划的重要部分,英国还将成立一个特别公司,为银行和建筑协会提供债务保证,涉及资金达2500亿英镑。

  10月13日电 英国政府13日宣布,向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刚刚被劳埃德银行收购的哈利法克斯银行注资370亿英镑(约合629亿美元),以帮助它们摆脱经营困境。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获得200亿英镑,哈利法克斯银行和劳埃德银行获得其余的170亿英镑。该救助计划可能使得英国政府最终成为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哈利法克斯银行的最大股东。

  作为获得注资的回报,银行必须限制高管人员薪酬,并接受政府任命新领导人和部分董事会成员,政府同时要求银行设法使住房抵押贷款和对小企业的贷款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 这是自英国诺森罗克银行和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被国有化后,英国政府再次出手接管银行机构。英国政府8日紧急公布了一揽子银行救助计划,将向英国各大商业银行提供高达500亿英镑的资金,以增强市场的流动性。

  [法德西] 推出万亿美元救市计划 防止金融系统崩溃

  据彭博社10月13日报道,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周一均推出了一项银行拯救计划,涉及金额高达9600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旨在担保银行间贷款及收购银行股份,从而防止欧洲金融系统陷入崩溃。 在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宣布救市计划之前,英国财政部表示,将向国内3家银行共注资370亿英镑。欧洲各国领导人上周日也都表示,在全球经济正滑向衰退边缘的时刻,各国都将竭力恢复市场的信心。

  欧元区15国上周日就欧洲银行援助计划达成一致,内容包括为银行新发中期贷款提供担保,向银行注入公共资金以及欧洲央行帮助解冻商业票据市场;该计划可能还包括放松执行“以市值计价”的会计准则,并且各国领导人还反复保证会救助任何陷入困境的银行。此外,上周末的G7、G20财长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也极力安抚市场,帮助提升市场信心。发达国家正在向银行系统直接投资,向银行存款提供保险,为某些银行债务提供担保,某些情况下还会对银行进行国有化。这些情况都使得欧洲股市和欧元汇率今天大幅上扬。欧洲股指上周遭遇了20多年来最大的单周跌幅,下挫幅度达22%,而今天欧洲股指则大幅反弹7.4%。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承诺提供400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并将向银行系统注入最多800亿欧元的资金,同时还将从预算中拨款200亿欧元弥补可能会有的贷款损失。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今天也表示,法国政府将为银行贷款提供3200亿欧元的担保,并计划建立一个高达400亿欧元的基金。

  西班牙内阁今天也批准了一项向银行债券提供至多1000亿欧元的担保措施,并授权政府收购需要资金的银行的股份。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马德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现在没有银行需要再调整资本结构了,这项措施是出于“预防性”的目的。在欧洲达成共同回应当前危机的协定之前,西班牙就是欧洲少数几个制定单边措施支持银行业的国家之一,其之前许诺收购国内银行业至多500亿欧元的资产。

  [欧洲] 欧央行再向金融系统注资千亿美元。

  10月9日欧洲央行再出救市新招。在向银行提供无限额贷款的同时,再度向金融系统注资1000亿美元。   欧洲央行表示将本着全数分配的原则,以公开拍卖的形式按3.75%的基准利率向银行提供期限为一周的短期无限额贷款。而非之前那种通过竞标所决定的较高利率。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以隔夜基金的形式再度向金融系统注入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流动性。这一数额远高于周三的700亿美元和周二500亿美元。

  [日本] 日本央行单日紧急注资4.5万亿日元救市

  10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日本央行)10日实施公开市场操作,当天共向银行间资金交易的短期金融市场注资4.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84亿),以期缓减欧美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一数字刷新了日本银行单日注资的历史最高纪录。这已是日银连续第18个交易日向市场紧急注资。   日本地方银行与外资银行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突破0.7%大关,超过日本银行设定的0.5%目标。日本银行上午紧急注资2亿日元之后又追加了1.5亿,然而市场依旧无法稳定。下午日银再追加1亿日元,希望通过史无前例的一日三次的注资操作防止金融危机在日本国内引发连锁反映。

-点击进入评论-

Copyright©和讯网 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返回新闻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