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 新闻  评论 股票 股吧 基金 期货 外汇 债券 保险 银行  黄金  理财  房产  汽车 IT  读书  商学院 商旅  高尔夫  传媒 

第三罪:饕餮——市场过度的发放和吸收次级贷

第三罪:饕餮

  【人们好像有不尽的欲望追求各种“纸片”,哪怕是在厕所里吞噬“次级债”】

  谁不想让信贷市场为购置房产服务?因此,我们开始将真正的竞争引入抵押借贷领域。我们允许非银行机构开展房贷业务,让它们向有意购房但得不到传统借款机构的人提供更有创意、更负担得起的抵押贷款。

  然后,我们允许这些贷款被集中包装成向投资者出售的债券,在这个过程中成功实现了风险的降低。我们进一步把这些住房贷款的现金流拆分成风险不同的若干部分,为高风险债券的持有者补偿更高的利率。

  有的金融机构,还故意将高风险的按揭贷款,“静悄悄”地打包到证券化产品中去,向投资者推销这些有问题的按揭贷款证券。突出的表现,是在发行按揭证券化产品时,不向投资者披露房主不仅难以支付的高额可调息按揭付款、而且购房者按揭贷款是零首付的情况。而评级市场的不透明和评级机构的利益冲突,又使得这些严重的高风险资产得以顺利进入投资市场。

-点击进入评论-

》点击黑板上文字查阅其它罪行《

Copyright©和讯网 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返回新闻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