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在“两会”在北京召开之际,和讯网就全球金融危机开展深入调查,欢迎您热情参与,踊跃投票。
  调查背景:时至今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风暴肆虐全球已有两年,给世界各国带来阵阵寒意。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金融机构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流动性劫难,损失空前。危机还要走多远,哪里才是这漆黑的尽头?
1、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称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仍未见底,您预计何时见底?(单选)
今年下半年   2010年上半年
2010年下半年  不清楚,不好说
2、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您认为今年中国经济能否见底反弹?(单选)
能  不能
不清楚,不好说
3、前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根本没有发生什么金融危机,只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而已。您如何看待这个观点?(单选)
同意
反对
有一定的道理,不完全对
不清楚,不好说
4、温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09年政府工作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全面实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您怎么看待这些措施?(单选)
短期利好,长期无效果
长期利好,短期无效果
能从根本上遏制经济降温
不清楚,不好说
5、受此次危机影响,您认为中国经济在短期内还能保持高速增长吗?(单选)

不能
不清楚,不好说
6、金融风暴肆虐,致全球经济衰退,您认为全世界哪一个国家将率先复苏?(单选)
美国  中国
日本  欧洲
7、在政府报告中,温总理强调国际市场需求继续萎缩,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那么您认为我国在对待贸易保护主义应采取何种态度?(单选)
反对,但要开放自己
支持,中国也应当适当的实行贸易保护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绝不吃亏
8、面对金融危机,您认为中国面对的挑战不利因素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多选)
中国的股市、房市、中小企业等已经受到较深的影响
金融危机已经蔓延到实体经济
刺激内需的具体政策措施滞后
国际市场需求继续萎缩,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国内就业形势严峻 
9、在金融风暴下,您认为现在是不是中国公司海外展开海外收购的最佳时机?(单选)

不是
看具体企业的具体情况
不好判断
  

  【独家声明】和讯网所作调查,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 。如需转载,请与 135529342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