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 股票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调查背景:中国经济的复苏有赖于房地产,而僵局的打破则需房价的 理性回归;还有习惯了依赖高房价、高地价的地方政府与 行业,降价与僵持,构成一副绝妙的众生相。 2009年,房价走向何方?“小阳春”真的意味着楼市春天吗?看不懂 的房地产走势背后,房地产专家、开发商、消费者及利益 相关方分别有着自己的判断。纵观全国主要房地产市场, 又似乎让人看到了一些回暖气息。
1、社科院专家预测,未来2-3年内,我国城市房价将回落 40%~50%,您怎么看?
很有可能
天方夜谭
会有回落,但是幅度不会这么大
2、1-3月我国商品住宅销售额有较大幅度增长,是否意味着楼市开始回暖?
回暖了,楼市已经走出低迷
假象,小阳春持续不了多久
现在还不好说
3、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你认为哪些措施将出现明显效果?
中小套型住房
保障性住房
廉租房
公积金可用于首付
4、您认为影响2009年房价反弹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房地产真实的购买需求
地产商促销结果
经济回暖带动
三者都包括
5、您对2009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看法是:
乐观,救市措施逐步出台,房地产市场将回暖
一般,房地产市场将止跌企稳
悲观,受宏观经济影响,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下滑
其它
6、根据目前的楼市状况,今年你是会否出手买房
会,现在是好机会
不会,房价还是过高
观望中,不好说
7、我国大量建设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是否会对房地产行业发展产生影响?
会,将导致一批小型房地产公司倒闭
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引起行业波动
没有影响,相互并不矛盾
8、您认为政府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方面应在哪些方面着力?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其它
9、目前频频出现开发商违规占地事件,你认为主要是由什么原因导致?
地价成本过高
监管不严
土地政策存在严重弊端
  

  【独家声明】和讯网所作调查,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 。如需转载,请与 135529342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