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1990年12月26日,张近东以10万元自有资金,在南京宁海路租下一个200平方米的门面房,取名为苏宁交家电,专营空调。而后,张近东在业界首次建立起营销商“配送、安装、维修”一体化服务体系。19年后的今天,苏宁电器已经成为中国3C(家电、电脑、通讯)家电连锁零售企业的领先者。在商务部统计的全国前100家连锁企业中,苏宁位居前三甲,企业品牌价值高达425亿元,成为中国商业领域第一品牌。[详细][评论]

对企业来讲,我们给员工能够提供的东西,一个就是事业发展,另外一个就是收入待遇随企业规模的发展,不断、稳步能够得到提高和发展。[详细]
做企业一定要对企业、员工、社会有价值,这是我们始终考虑的问题,至于包括董事长在内,还有其他一些公司的领导,我认为他们个人身上的财富只是一种符号。[详细]
在开店问题上,是相辅相成的一件事情。我们在投资一个项目,在发展一个店面的时候,除了我们刚才讲的规划以外,更主要就是在投资回报的问题,投入产出的问题。[详细]

总裁孙为民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

1990年12月26日,张近东在南京宁海路上创办了苏宁交家电公司。并在业界首次建立起营销商“配送、安装、维修”一体化服务体系,并组建了300人的专业安装队伍,及时上门为顾客免费安装空调。
2001年平均40天开一家店,2002年20天开一家店,2003年7天开一家店,2004年5天开一家店,2005年2.2天开一家店,2006年不到两天就开一家店。这一年10月1日全国52家新店同时开业,创下中国家电连锁业一日开店最多的记录。
苏宁全国首创“3C模式”即电脑(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家电(consumer electric),代表真正意义上的综合家电经营。张近东说:“3C概念店的推出标志着苏宁的家电经营进入第三个时代,即信息家电时代。”

苏宁转型

上世纪90年代,行情突变,导致兄弟般的盟友厂家,变成对手

行业竞争原则:“要文斗不要武斗;要阳谋不要阴谋;要结伴不要结盟”

苏宁也有野心,但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思考得更理性;没理性的野心会“走火入魔”

人品优先,这可不是句空话,起码要有一种事业心、责任心

1993年春夏之交,南京的“空调大战”全面爆发,苏宁在服务和价格上都具备明显优势,以至于双方的对峙终于直接交火——南京八大国有商场联手封杀苏宁。[详细]

苏宁电器200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基本每股收益(元):0.28
净资产收益率(%):12.69
每股净资产(元):2.22 [详细]

从当年的群雄波并起,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国内家电零售衡也已经高度集中。国美并购大中之后,家电零售业俨然已经进入寡头时代。大部分资源集中在国美,苏宁,百思买三大巨头手中。尽管现在还存在一些小的区域性的零售商,但是对于整个大局来说,其影响力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详细]
十一黄金周,苏宁电器在北京《京华时报》花近百万元投放大量的促销广告,却不曾想国美电器以十多万元的代价全部定购了当天的《京华时报》抽出其中苏宁的广告,换上自己的广告免费赠送给顾客,这样一来苏宁的百万元广告费用就打了水漂。[详细]

我来说几句

和讯昵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