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20世纪80年代末期,曾被定为剥削制度余孽的典当在大陆消亡30余年后又奇迹般重生。典当满足了人们日益增大的私贷需求,“穷人才去当铺”的观念如今也早已过时,典当成了新时代民众快速融资的重要途径。民间财道七彩魔方之绿——解说典当用途,传授典当赚钱技巧。

人物代表

【绿】绿色象征自由,正如典当理财灵活方便,帮投资者摆脱暂时窘境,人生财富路顿时柳暗花明。
上期回顾:艺术品

代表人物

推荐指数

编辑点评

  *风险较低、流动性高,进行短期小额融资的最佳途径。

适宜人群

  *典当适合贷款期限、较短数额较小的投资者。用快钱,用小钱的时候找典当行比较合适。

致富人物

上海李先生

  上海李先生自己开家电子产品公司,平时有着较强的投资意识。

  前几年资金充裕的时候不但购下2套4室2厅的房产,还投了大量资金进股市。04年1月李先生敏感地意识到股市走好,但苦于公司流动资金周转不灵,卖房又舍不得。听说典当融资业务后李先生马上抵出一套房子,借足200万元投入股市,一个多月就赚到了20%,抛掉股票还了借款。

  不久公司年检需要验资,他又来典当行调了几天头寸,按天计期的收费方式使他花费不多却解决了大问题 ……[详细]

专家教赚钱

 *和讯网特别邀请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会长郭金山等专家谈如何用典当理财
  郭金山指出,典当行从规模上和银行比还是小得多,只是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典当暂时还不能作为一种常规投资,按照目前典当管理办法,还不允许寄卖,典当只能是一个抵押、质押和融资的过程。
  徐云鹏指出原则上是根据物品在市场上的价值来定价的。如果说物品有价无市,即使它的价值比较高,也会被控制得比较低,他们会根据当物在市场上流通时的难易程度和价值来决定典当价值。
  典当贷款期限较短,且利息高于银行贷款,对融资者“速还”能力要求较高,普通百姓应量力而行,谨慎确定偿还的可能性以及周期。目前典当行房地产业务的月息多数是3.2%,年利率就是38.4%
   循短期融资和资金安全的原则,专家并不鼓励典当炒股,尤其是典房炒股。徐云鹏强调,典当是用来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燃眉之急的。
   改革开放后,尽管各类银行破土而出,但对私贷业务日益增大的广大群众来说,仍有许多不便之处,远不能适应市场经济中非公有制经济成份逐步扩大和发展的需要。典当行作为能在一定程度上开展私贷业务的金融机构,重新问世的客观条件逐渐成熟…
  1987年12月,建国后首家典当行成都挂牌。在质疑声中,典当行拉开了复出序幕。
  在社会争论中,典当行类金融机构的本质逐渐恢复。各地典当行纷纷露面,短短数年间已达数千家。
  典当行的高速无序扩张使其成为“事故多发地带”,仅郑州4年间有8名典当行老总被判刑。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清理整顿措施。
  2008年,诸如亏损、倒闭等词语频繁出现时,典当行却在此轮经济衰退中逆势上扬,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成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投资者的短期融资首选…

股票、黄金、房产、汽车等均可典当。先由典当行工作人员对典当物品的价值依照二手货市场的现行价格作出判断,然后再按照评估价值的50%-90%付给钱款。典当到期投资者可选择赎回…[详细]
1.投资者需要资金的时候最好选择规模大的,信誉度好的典当铺;2.在利用当铺进行物品保管时要注意物品是否在当期内被使用;3.投资者在当铺淘宝时要注意该物品的来路,查看该物品的证件是否齐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