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六五”计划经1975年、1978年两次编制后,指标一次比一次高。1980年推倒原方案后开始重新拟定。“1981年3月16日,国家计委提出拟定“六五”计划和十年设想的初步意见。同年6月10日,国家计委发出《关于拟定“六五”专题计划的通知》。1981年10月8-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扩大会议讨论“六五”计划控制数字。 [详细]

1981:“六五”计划是继“一五”后一个比较完备五年计划

“六五”期间,社会总产值、工农业总产值、国民生产总值和国民收入平均每年增长11%左右。国民经济年平均增长10.72%,最高年15.2%,最低年5.2%;农业总产值平均每年增长10.8%,工业总产值平均每年增长10.6%。

1982年:十二大召开 邓小平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邓小平在为党的十二大所致的开幕词中指出: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就是我们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

1984年: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1984年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决定》指出,必须按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总要求。

许海峰

1984年7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普拉多射击场上,许海峰获得了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打破了中国在奥运史上“零”的纪录

李宁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1岁的李宁获得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3枚金牌,以及跳马银牌和全能铜牌,外加男子团体银牌。3金2银1铜共6枚奖牌,是本届奥运会上所有运动员中的最佳成绩。

下海经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十几年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关起门来搞建设是不行的,发展不起来。
                    ——邓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