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1995年9月28日,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建议》。这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第一个中长期计划。“九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确定为:全面完成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部署,2000年,在中国人口将比1980年增长3亿左右的情况下,实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详细]

1996年:"九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第一个中长期计划

“九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确定为:全面完成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部署,2000年,在中国人口将比1980年增长3亿左右的情况下,实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基本消除贫困现象,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1997年:香港回归

23时59分,随着米字旗的降下,英国在香港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宣告结束。7月1日零点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奏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一起徐徐升起。

1999年: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

1999年3月22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十条意见。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提出和实施,有利于培育全国统一市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详细]

董建华

1996年12月11日,董建华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竞选,获得大比数的选票,当选行政长官。同年12月16日,董建华获中央人民政府正式委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并于1997年7月1日就职。

王军霞

1996年7月28日,这是王军霞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她以14分59秒88的成绩获女子5000米冠军。她身披国旗、面带笑容,绕场飞奔的画面,已经成为人们记忆当中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