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美控制权之争

国美特别股东大会现场直播

陈晓与黄光裕角力国美董事会

  导语:28日和讯网将直播国美特别股东大会,并特邀国内知名公司治理专家仲继银、资深投资银行家王世渝做客和讯演播室,解读9.28之后的国美发展之路。[评论]

  仲继银表示,股权分散是公司良好治理的结果,不是打架,主要是大股东自愿去分散。[详细]

    [视频:若陈晓获胜 国美之争只是逗号]
    王世渝表示,用管理层收购的方式来做控制权的争夺,相当于从内部力量联合外部力量对公司进行敌意收购。[详细]

相关报道 >> 更多

专家简介


仲继银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王世渝
北京安控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图文直播
   ■ 文字直播
   ■ 图片直播
八项议案
投票表决项
1. 重选竺稼为非执行董事;
2. 重选Ian Andrew Reynolds为非执行董事;
3. 重选王励弘为非执行董事;
4. 即时撤销本公司於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一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
5. 即时撤销陈晓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
6. 即时撤销孙一丁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职务;
7. 即时委任邹晓春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8. 即时委任黄燕虹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控制权争夺白热化

黄光裕

陈晓(及其支持者)

ShinningCrown(黄独资拥有):撤销陈晓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

    Shinning Crown的要求信函:撤销公司今年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一般授权;撤销陈晓先生的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撤销孙一丁先生的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但保留他为公司行政副总裁职务;提名邹晓春为公司执行董事;提名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国美主席陈晓:国美管理层将肩幷肩抗争

    国美主席陈晓表示:“在十九个月前的事件发生后,我们的员工肩幷肩地一起重建国美。为员工保住就业机会,为客户能继续获得国美提供的服务,也更为了全体股东的投资能有持续增长,国美的管理层今天还将肩幷肩坚定地抗争。我们将在近几周内全面推进我们的新的发展战略,加速国美的增长。”

Shinning Crown提出重组董事局

    Shinning Crown 于7月19日就派出代表与陈晓商谈重组董事局事宜,双方一直持续商谈到8月4日晚上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后,Shinning Crown向董事局发出了“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

国美总裁王俊洲:陈晓是值得信赖的同事(曾被视为黄光裕嫡系)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之举。我们将坚定地为全体股东、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利益而努力。陈晓先生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出色的有感染力的领袖人物, 他也是我值得信赖的同事和亲密朋友。”

Shinning Crown要求召集临时股东大会

    Shinning Crown已说明除非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召集临时股东大会,Shinning Crown会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动议。

独立非执行董事孟宁:这一行为是不明智和不受欢迎的

    国美董事局独立非执行董事孟宁表示:“董事会全体团结一致,幷相信这一行为是单一股东个人利益驱动,缺乏正当理据、是不明智和不受欢迎的。”

Shinning Crown指责陈晓管理不当

    Shinning Crown称近一年来公司业绩下滑,并将此归咎于由陈晓先生领导的董事局管理不当,Shinning Crown 从而提出撤销陈晓先生及孙一丁先生于董事局现在的职位。

贝恩董事总经理竺稼:相信陈晓能领导国美持续增长

    贝恩董事总经理竺稼则说:“我们有意持续支持现任管理层为保障股东、员工和客户的利益的行动。 我们相信陈晓先生是中国业内最资深望重的人士之一。我们相信在陈晓先生的领导下,国美在持续增长的中国市场中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和讯微博热议
专题制作:和讯新闻中心 杨权
CopyRight © 和讯网 北京和讯在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