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198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经济学博士,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前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体改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国体改基金会学术委员。[详细]

赵晓 寄语
  【寄语】继续宽松政策,而不必担心冬天热死人;坚持改革路线,以改革求未来长期活力。[详细]
相关新闻
赵晓:遏制房价上涨 征税并不是很好的调控办法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认为,征税并不是很好的调控办法,所有的成本都将转移到消费者头上。而金融手段是控制需求最主要的手段。是否将调高首付和利率,将视货币政策决定。“2009年实行的是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010年的货币政策会适度收紧……查看详细>>

百名经济学家寄语

朱少平
结构调整三产先行,法促旅游惠及国民。
夏斌
希望两会能够集中焦点,讨论结构调整大事。
贾康
不失时机地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
许善达
寄望就居民收入差距作战略决策。
余永定
希望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王连洲
寄望加大向公众利益倾斜力度。
胡鞍钢
取消对省级以下地方政府的GDP绩效考核,把他们从GDP中解放出来。
张曙光
改革和发展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别讲空话,要做点实事。
巴曙松
祝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
许小年
少做秀,多做事。
汤敏
从经济增长角度来看,2010年中国肯定比去年更好。
任若恩
今年中国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结构调整内容不具体,操作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