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1980年从青海省民和县考入东北财经大学投资系,1984年毕业留校,1989年考取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教授博士研究生,1992年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4年调入中央党校执教和从事研究至今。研究领域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和增长、劳动经济、金融风险、城市经济、农业经济等。社会兼职有: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小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详细]

周天勇 寄语
  【寄语】人大要替人民监督政府合理收钱, 并且管好和用好钱。[详细]
相关新闻
周天勇:一季度将调高利率 今年或不开征物业税   

周天勇称,当前,经济出现向上的趋势,上半年应当对货币供应量进行适当控制,否则,通胀压力较大。他分析,1、2月份,由于春节购买力增强的原因,可能导致物价上涨,同时,加剧通胀压力的可能性还包括,出口增速加快,国内投放的货币较多,另外,国际市场粮价和石油价格的走势以及资源性产品价格的调整,都将影响价格指数。周天勇判断上半年的通胀压力较大……查看详细>>

百名经济学家寄语

朱少平
结构调整三产先行,法促旅游惠及国民。
夏斌
希望两会能够集中焦点,讨论结构调整大事。
贾康
不失时机地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
许善达
寄望就居民收入差距作战略决策。
余永定
希望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王连洲
寄望加大向公众利益倾斜力度。
胡鞍钢
取消对省级以下地方政府的GDP绩效考核,把他们从GDP中解放出来。
张曙光
改革和发展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别讲空话,要做点实事。
巴曙松
祝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
许小年
少做秀,多做事。
汤敏
从经济增长角度来看,2010年中国肯定比去年更好。
任若恩
今年中国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结构调整内容不具体,操作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