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独角兽日报0109 | 华谊兄弟申请23亿银行授信;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名单出炉;腾讯与拳头游戏将成立合资公司

2019-01-09 21:03:39 和讯名家 

  热点速递

  乐视网(300104,股吧):贾跃亭持股已减少954万股,

  均被司法处置用于偿还债务

  36氪讯,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今年以来贾跃亭持股已减少954万股,均被司法处置用于偿还债务。

  人民网(603000,股吧):自媒体深度报道

  已成企业声誉风险重要源头

  权健事件经“丁香医生”披露后,立即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微信公众号“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文称:自媒体的深度探讨引发舆论漩涡,给企业带来声誉风险的情况,在2018年已不是个案。自媒体针对企业的深度报道赢得了掌声,也引发不少的争议。从行业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角度,则应该重视自媒体报道中凸显出来的问题,确实存在的,要在监测研判的基础上迅速给出回应并依法调查、处理。

  消息称抖音将于15日

  举办社交新品“抖信”发布会

  有消息称抖音将于本月15日举办抖音&社交新品发布会,今日头条内部也在孵化一款名为“抖信”的社交产品,由抖音团队负责,还申请了“抖信”的商标,申请公司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今日头条CEO陈林提问:

  中国社交领域已到终局?

  36氪讯,今日头条CEO陈林在悟空问答平台上提问,探讨中国社交未来:“中国的社交领域已经到终局了吗?未来,社交领域可能会有哪些发展和创新?”这是陈林自去年生机大会担任今日头条CEO以来,第一次直接公开表露出对社交领域的兴趣。此前,消息称今日头条正在秘密开发一款对标微信的IM产品“飞聊”。

  万达电影:2018年实现票房95.6亿元,

  同比增8.9%

  36氪讯,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2018年公司实现票房95.6亿元,同比增长8.9%,观影人次2.3亿人次,同比增长7.5%。截至2018年底,公司拥有已开业直营影院595家,5279块银幕。

  英特尔与华纳兄弟

  展示车载沉浸式娱乐系统

  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CES展上,英特尔与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合作推出了其首款自动驾驶概念车,展示了沉浸式娱乐系统的潜力。该车将乘客送往哥谭市(DC漫画里面最受欢迎英雄蝙蝠侠的家乡)。通过虚拟驾驶和270度沉浸式娱乐系统,该车实现了两家公司在2017年在洛杉矶车展上做出的承诺,即在未来自动驾驶车辆上探索下一代娱乐方式。

  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名单出炉

  36氪讯,2019年首批的游戏版号名单出炉,本次放出的游戏版号数量为84个,其中,三七互娱两款游戏《星耀传奇》和《神魔血脉》,北京掌趣科技(30031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的《冷械岛》皆上榜。

  《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发布:

  短视频平台应当实行节目内容先审后播

  36氪讯,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指出:开展短视频服务的网络平台,应当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等资质;网络短视频平台应当积极引入主流新闻媒体和党政军机关团体等机构开设账户;网络短视频平台应当建立总编辑内容管理负责制度,实行节目内容先审后播制度,包括节目的标题、简介、弹幕、评论等内容;建立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审核员队伍。

  腾讯与拳头游戏将成立合资公司

  36氪讯,腾讯与《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将成立合资公司,股权占比5:5,新公司业务包括《英雄联盟》中国区相关赛事的运营、衍生品等,不排除未来涉足国际赛事及其它电竞项目的相关业务。

  人民日报点评收视率注水:

  打假是共同呼声

  人民日报今日发问称,影视机构数据造假,花招迭出,渐成顽疾:播出机构甚至在购剧合同中,将收视率与购片价格挂钩,诱导制作机构去买收视率;电影院,凌晨竟是票房最高时段;某网剧点击量高达几百亿,远超全球人口总数;几部同时段播放的电视剧,共同标榜自己“收视率”第一。文章指出,打假是共同呼声,正能量、启迪性强的影视作品才能为观众所喜爱。

  微信:2018年月活用户达10.825亿

  36氪讯,微信发布2018年微信数据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9月,当年每个月有10.825亿位用户保持活跃,其中55岁以上用户6300万位;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有4.1亿次音频呼叫成功,视频通话用户比三年前多了570%,通讯录朋友人均比三年前多了110%。另外,每个月使用微信零售消费的买家比去年增加1.5倍。

  华谊兄弟(300027,股吧)申请23亿银行授信,

  或解债券到期燃眉之急

  华谊兄弟发布多份公告,拟向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等4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授信金额合计人民币23亿元。有市场人士表示,此笔授信足以偿还月底到期的22亿元中期债券,解决了华谊兄弟的燃眉之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