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86.5米中央电视塔高空PK挑战赛 哪一款才是真·年度旗舰?

2019-01-14 19:49:04 和讯名家 

  国产手机行业近几年的进步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从最开始的跟随潮流到现在的引领潮流,国产手机都做到了近乎于完美的逆袭,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虽然我们之前也对这些产品进行过单独的测试,但是今天我们要一改往日的风格,将产品代入生活,看看在实际的生活场景体验之下这些旗舰产品是不是还那么优秀。

  我们这次选的产品就是小米MIX 3、iPhone XR以及荣耀Magic2,作为2018年压轴发布的三款产品,不论是价位还是功能性方面亦或是竞争性,都有非常多的相似,所以这一次我们就看看在这三款产品中究竟谁更胜一筹。

  比赛地点我们选择了北京,高386.5米中央电视塔,比赛环节分为GPS定位挑战、拍照挑战、全面屏挑战、网络信号挑战、解锁方式挑战以及快充挑战。通过一系列的测试我们将根据实际测试成绩来得出结论,评判出三款产品孰胜孰汰。

  导航PK:双频GPS优势明显

  首先是GPS挑战,导航绝对是当下年轻人的一个重要需求,不论你是开车还是步行,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总会要借助导航来寻找目的地,毕竟谁也不想多走冤枉路,既耽误时间又耗费精力,而GPS的灵敏度则与这些密切相关。

  我们将三台手机同时固定在稳定器上,打开导航软件绕塔下静走一周之后,查看导航软件所记录的轨迹状态。

  iPhone XR

  iPhone XR在开始挑战后,竟然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找到起始位置,导致线路距离缩短了一些。

  小米MIX 3

  荣耀Magic2

  在绕塔一周之后我们暂停导航得到了步行轨迹图,三款手机表现也各有不同,其中表现最差的当属iPhone XR了,在轨迹图上有明显的漂移情况,证明即便是空旷环境下GPS导航却仍旧出现了偏差。而小米和荣耀的轨迹图表现则与步行路径基本一致,得益于双频GPS导航的精准定位,可以识别出一套完整、准确的轨迹图,也为日常的导航准确性提供了很好的可靠性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导航测试的过程中,并不是完全露天的环境,在开始后测试后不久就会经过一个水逆顶棚。三台手机基本没有发生定位完全偏移的情况,这里值得点赞。

  荣耀Magic2超广角一键收下所有美景

  接下来就是拍照测试,三款手机中iPhone XR是单摄像头、小米MIX 3是长焦双摄像头、荣耀Magic2是长焦+超广角的三摄像头。单从配置规格方面来看,荣耀Magic2绝对是这三款产品中相机规格最多的,但是最终新增加的超广角镜头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切实的体验提升呢?我们接着来看,

  iPhone XR拍高塔

  小米MIX3拍高塔

  荣耀Magic2可以一键收下十大高塔

  iPhone XR拍玩偶

  小米MIX 3拍玩偶

  荣耀Magic2可以收下所有玩偶

  我们用三款产品分别拍摄了摆在桌子上的三个玩偶,看看谁可以以最优雅的姿势将这三个玩偶全部收纳进取景画面之中。实际结果就是由于焦段限制,普通拍摄模式下三款手机都必须要离得很远才可以将玩偶拍全,但是当荣耀Magic2开启超广角模式之后,取景距离直接缩短一半以上,即便距离已经非常近了也还是可以让三个玩偶同时出现在画面之中。

  只有荣耀Magic 2的超广角镜头广角才能一键收下北京城

  iPhone XR拍合影

  小米MIX 3拍合影

  荣耀Magic2可以在更近的距离拍摄合影

  同理,当我们在拍摄多人合影的时候,为了避免摄影师离我们越来越远,就可以使用荣耀Magic2的超广角模式,轻轻松松将众人容纳其中,再加上畸变矫正算法的帮助,多人合影再也不是难题。

  另外相机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清晰,所以我们也用三台手机分为拍摄了不同倍率下的变焦照片,看看在极限变焦之下三款产品的表现究竟如何。

  iPhone XR 1x变焦

  小米MIX 3 1x变焦

  荣耀Magic 2 1x变焦

  iPhone XR极限变焦

  小米MIX 3极限变焦

  荣耀Magic 2极限变焦

  结果就像上边的对比图所展示的一样,iPhone XR由于本身1200万像素的限制以及缺少长焦镜头的配置,所以在极限变焦状态下画面清晰度急剧下降。而小米MIX 3则拥有1200万像素,在极限8x变焦状态同样是碍于像素限制也造成了画面比较强的涂抹感。最后的荣耀Magic2在极限变焦的情况下,2400万像素的强大像素数量带来画面细节的提升,所以在极限变焦状态下画面清晰度也比其余两款要好很多,纯净度更好。

  在拍照的这个环节我们除了发现三台手机在变焦以及广角方面的差异之外,还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屏幕显示。三款产品虽然都宣称是全面屏手机,但是在显示照片的时候,小米MIX 3和荣耀Magic2则可以完整显示中央电视塔的塔尖部分。但是iPhone XR则因为顶部的刘海儿遮挡了一部分,使得这个本身“全面”的全面屏表现得并不全面。

  最后,我们进行手机的网络测试,作为现在最重要的一个功能,网络信号的强弱直接影响到了手机作为一个工具存在感,所以在这个网络时代里,谁的网络信号体验最优,谁就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网络部分我们的测试方法如下,三台手机链接同一个WiFi并利用下载资源占满WiFi带宽使得速率变差;接下来三款手机同时打开抖音并持续加载内容,看看那款手机会最先加载成功。

  弹出自动切换WiFi+4G双网络

  在这一环节里,荣耀Magic2可以说是毫无疑问的领先,而这也主要得益于荣耀Magic2搭载的linkturbo技术。在WiFi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linkturbo技术会自动检测网络环境,并提示开启4G+WLAN双网,打开之后4G和WiFi会同时进行网络加载,将资源快速加载出来。

  只有中间的荣耀Magic2可以正常刷小视频

  (左侧为小米MIX3、中间为荣耀Magic2、右侧为iPhone XR)

  而iPhone XR和小米MIX 3则没有双网技术,只能在速率不够的WiFi环境下持续加载,如果用户想要切换网络则需要手动切换,想要再次连接WiFi的时候也要手动开启,增加了使用成本,对于使用造成了不好的体验。

  iPhone XR戴围巾不能解锁

  小米MIX 3直接使用后置指纹

  荣耀Magic2可以使用屏下指纹

  三款产品原装充电器

  iPhone XR仅充电4%

  荣耀Magic2充电25%

  而标配18W快充的小米MIX 3在这一环节充电量为10%(起始电量为17%),综合来看虽然比iPhone XR要多出不少,但是面对荣耀Magic 2这样的选手还是要相差很多。

  在上边我们经历了很多的环节,虽然说不能覆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是测试环节也将我们生活中必备的几项产品功能完美的展现出来。综合来看,iPhone XR、小米MIX 3和荣耀Magic 2作为2018年同期发布的三款产品,覆盖了3000--5000元的价格段,而且也是目前用户购买欲望最强烈的明星产品。

  首先iPhone XR作为一款特别版本的廉价iPhone手机,拥有与旗舰iPhone XS系列一样的A12 Bionic处理器、全新规格的主摄像头以及新的屏幕形态。但是碍于成本限制则将OLED屏幕改为了LCD、摄像头取消了长焦镜头并且取消了3D Touch功能。不过iPhone XR的续航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一款产品,再加上双卡和Face ID功能,相比于动辄万元的iPhone XS系列来说要实惠的多。

  而小米MIX 3作为MIX系列的旗舰产品,得到了用户和市场的密切期待。而小米MIX 3也用产品实力给出了很好的回馈。超高的屏占比、更好的硬件配置,再加上独特的滑盖设计、DXO的超高影像水准得分、双频GPS和故宫联名版本,都使小米MIX 3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最后来说说荣耀Magic 2,作为Magic系列的第二款产品,荣耀Magic 2的产品意义要明显大于其余两款产品,在沿袭了第一代Magic产品超前AI理念之下,荣耀Magic 2还加入了滑屏设计、超高屏占比、40W超级快充、麒麟980芯片、智慧生命体yoyo和超广角镜头,再加上荣耀独特的linkturbo技术,在WiFi网络和4G网络下的系统择优切换,也可以随时享受到最畅快的网络,极大增强使用幸福感。整体定位已经达到了目前国产手机的顶级旗舰水准。

  综上所述,三款手机都有着各自的优势,但荣耀Magic2和小米MIX3不得不说是今年的一个惊喜,近100%全面屏的机身,滑屏结构给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其中还须值得一提的便是荣耀Magic2,相比小米MIX3,荣耀Magic2拥有着更多的黑科技,而且并非虚言,几项黑科技都得到了验证。总之,经过一天的测试结果来看,荣耀Magic 2无疑都是最值得推荐的一款产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PChome电脑之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