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林毅夫:中国经济学者几乎没有原创

2019-01-14 17:02:04 和讯名家 

  【民航局正式启动北斗星基增强系统民航应用验证评估工作】民航局空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继续不断完善北斗星基增强系统民航应用验证评估技术文件,按照系统建设方要求,积极做好相关验证评估与应用工作,推动中国民航早日全面应用“中国导航系统”,对北斗三号系统产生巨大的行业支撑与价值提升作用,助推北斗三号系统早日服务全球民航。

  【国家能源局局长:狠抓核能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第一动力】1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领调研组赴中核集团调研。调研期间,章建华参观了中核集团工程项目管理平台、试验验证平台、“华龙一号”模型及VR系统演示,章建华强调,中核集团做好核电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核能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第一动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全球核电产业竞争中开拓新格局。

  【中国电信翼支付混改迈出关键一步,引入4家战略投资人】中国电信翼支付宣布,其A轮引战增资结果正式获得央行审批通过。据翼支付相关负责人透露,A轮引入前海母基金、中信建投东兴证券中广核资本等四家战略投资人。

  【国内汽柴油限价明起或每吨上调105元】记者从业内机构获悉,1月15日0点起国内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柴油或上调105元,折合每升89号汽油0.08元、92号汽油0.09元、95号汽油0.09元、0号柴油0.09元。此次调价或将是2019年第一次上调。再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1月28日24时开启。

  【林毅夫:中国经济学者几乎没有原创】用西方的经济学理论来看中国的发展,人们大部分看到的是问题,却没有搞清楚产生问题背后的原因。在这样的状况下去解决问题,可能会把问题搞得更糟。中国经济学者做的研究要么是拿国外的理论来解释中国的现象,指出中国这个地方有问题,那个地方有问题……要么是用中国的经验资料来验证国外的理论,基本上没有多少原创。

  封面报道.点击直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英才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