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楼市调控放松?土地流拍1800宗!五大建设披露!央行最后通牒已至!

2019-01-15 07:34:29 和讯名家 

  01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收跌纳指跌近1%,国际油价跌逾2%】

  美东时间周一,欧美股市集体下挫,纳指跌近1%,美股新一轮财报季拉开序幕。国际油价承压下行,美油、布油均收跌超2%。美元指数走低,金价小幅收涨。

  FAANG五大科技股中,Facebook是唯一收涨的股票,其他四只股票均跌超1%,苹果领跌。其他科技股方面,西部数据跌近5%;美光科技跌3.72%,特斯拉跌3.7%。

  02

  【房贷利率下调,不代表放松楼市调控】

  房贷利率下降确实会使得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虽然在理论上将为房价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但由于现阶段市场中的购房需求较弱,叠加今年一二线城市共有产权房、长租房等大量入市,预计今年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03

  【2018年土地流拍创新高】

  全国300城市合计流拍土地1809宗,其中一线城市流拍21宗,北京流拍8宗,广州流拍7宗;二线城市合计流拍519宗;三四线城市流拍1269宗。据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300城共流拍446宗住宅用地,约是2017年全年流拍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的1.8倍。2018年全年土地流拍宗数创新高。

  04

  【央行下令:万亿备付金今日100%交存】

  14日,大限到了。以支付宝、微信为首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全部撤销,万亿规模的客户备付金统一交存至人民银行,并撤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相关账户。

  以后,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再也无法沉淀资金,并享受躺着挣利息的待遇了。

  05

  【汽车年度销量28年来首次下跌!今年增速预计为零,新能源车仍是寒冬亮色】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8年全年汽车销量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近28年来首次下跌。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

  06

  【发改委披露今年“建设”发力五大方向:加快5G商用等】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建设、改造”这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建设”重点有五个方面:

  ①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

  ②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市政、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③加强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④加强民生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养老、健康、教育等补短板投资力度;

  ⑤加强生态环保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改造”,就是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07

  【万科又爆出纸板门事件:“20万装修连10万都不如”,两千业主欲哭无泪】

  近期,一位万科世纪之光二期业主王女士反映,双倍价格购买的房子,装修质量却不如一期,且二期业主子女不具备与一期业主子女同等的入学资格。

  万科世纪之光一期于2018年9月交房,价格普遍在1.4-1.6万,二期预计交房时间是2019年1月,价格基本上都是3万多。“价格比一期高有市场溢价因素在,我们认,关键是装修还不如一期”,王女士表示心寒。

  08

  【*ST长生: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决定,16日起复牌】

  *ST长生发布关于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决定暨复牌的公告,1月15日继续停牌一天,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09

  【淘宝苏宁等15亿美元收购爱康国宾,爱康国宾将私有化退市】

  14日,淘宝和苏宁等分别宣布,将通过多方出资,最终收购爱康国宾全部股份。

  健康产业是阿里巴巴集团积极拓展的重要产业之一,预计在完成爱康国宾的私有化之后,爱康国宾的业务和资源将被纳入大阿里健康板块。

  10

  【Visa、万事达卡入华进程受阻?中国央行回应称从未干预】

  央行支付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央行一直积极推动银行卡市场对外开放,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对于市场机构以何种方式申请准入,始终秉持尊重商业选择的原则,从未进行干预,也从未要求他们成立合资公司以便在华开展业务。

  早餐加份“彩蛋”吧~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