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高通拒绝为苹果提供芯片,苹果推出5GiPhone还有戏吗?

2019-01-15 19:02:14 和讯名家 

  1月15日消息,苹果和高通的专利纠纷至今仍在继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曝光了两家公司之间专利纠纷的更多细节。苹果表示高通曾拒绝出售iPhone XS和XR的调制解调器。

  苹果高管威廉姆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中作证称,苹果公司在去年9月和10月发布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机型中排他性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是因为高通强迫所致,而非苹果公司自己选择作出的决定。

  威廉姆斯表示,苹果2018年的最初计划是“双源”使用高通和英特尔(Intel)的调制解调器。威廉姆斯曾试图与高通谈判,让高通为苹果公司最新款iPhone机型提供芯片,但遭到高通的拒绝,这就是为什么2018年iphone只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原因。不过目前,高通还在继续为苹果公司的老款iPhone机型提供芯片。

  据悉,高通曾经公开表示,希望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战不会影响其与苹果的业务,而威廉姆斯所表达的信息,苹果公司希望在2018年iPhone系列中使用高通公司的4G芯片以及高通公司拒绝出售这些芯片的,就显得很有趣了。

  目前,美国政府指控称,高通利用其作为全球领先智能手机芯片厂商的地位,强迫客户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并强迫其支付高额的专利许可费。

  这场冲突始于2017年,当时苹果起诉高通不公平的授权条款。高通随后反诉,称苹果侵犯了其专利,并与英特尔共享信息。

  截至2018年10月,高通表示,苹果欠其7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从那以后,高通在德国和中国的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成功地赢得了禁止在这两个国家销售旧款iphone的禁令。

  苹果不得不在德国撤下iPhone 7和iPhone 8的型号,并在中国发布了iPhone的软件更新,以绕过除最新款以外的大多数iPhone的禁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亚洲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