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特尔或月底敲定“非传统CEO”,AMD苏姿丰在列

2019-01-15 18:18:14 和讯名家 

  来源:Bloomberg

  编辑:大明

  【新智元导读】自去年6月英特尔CEO因绯闻离职以来,半年来英特尔一直在寻找新的CEO人选。有消息称,1月24日英特尔将发布财报,公司力图在财报发布之前敲定CEO人选,毕竟一家芯片界的领军企业,其CEO空缺长达半年之久很可能会影响市场信心。

  过去半年来,英特尔一直试图为价值4000亿美元的芯片市场找到一个公司的领军人物,半年过去,公司的董事会仍然没有找到想找的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董事会已经排除了空缺CEO职位的一些可能的候选人,放弃了明显的职位,同时也有一些人拒绝了公司的邀请,英特尔决定回去重新考察其他人,扩大搜索范围。

  英特尔董事长安迪·布莱恩特最近对一些员工表示,公司可能会选择“非传统”候选人出任CEO,这表明英特尔可能选择公司以外的人出任首席执行官。

  无论谁被选中,都将掌控一家业绩正在创纪录的公司,但同时也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新任CEO必须让投资者相信,英特尔失去制造业的领导地位(这是其主导地位的基石)并不会损失其在利润丰厚的半导体市场上的份额。

  新的CEO还必须履行对公司的承诺,赢得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芯片之外的业务订单来保持公司业绩的增长。

  分析人士凯文·卡西迪表示:“新的CEO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许多困难的决定。”由于市场对PC和服务器的需求旺盛,英特尔近期的市场表现还不错,但长期决策和战略考量方面,还需要CEO拍板决定。“

  卡西迪还表示,英特尔需要迅速解决生产延迟的问题,否则客户可能会去转头购买更高性能的芯片。

  据知情人士称,英特尔计划于1月24日公布财报。董事会试图在此之前做出选择。目前潜在的候选人如Sanjay Jha,Anand Chandrasekher和Renee James没有参与其中。他们要求不要确定讨论私人审议。英特尔代表拒绝对此流程发表评论。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Bob Swan目前临时担任CEO一职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鲍勃?斯旺(Bob Swan)临时担任首席执行官职务,他上周在CNBC讨论公司未来战略,就像全职CEO一样。然而,斯旺一再表示,他不想永久担任这一职务。

  要建立一家半导体工厂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对芯片进行升级和设计变更,到最终实现收益,则需要更长的时间。这使得英特尔很难迅速改变大的方向,因此CEO一职空缺超过6个月可能会让一些分析人士感到担心。

  Cowen&Co的分析师马特·拉姆齐表示:“英特尔应该努力争取任命一位领导者,然后做出决定,让整个公司和客户群都看得到。”

  英特尔前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因与一名员工发生婚外情被董事会发现,于去年6月21日被驱逐。英特尔也是足足花了近半年时间才决定将他提升为CEO的,以接替2013年宣布提前退休的保罗·欧德宁

  招聘公司Boyden的管理合伙人尼尔·西姆斯表示,寻找CEO这样的领导职务人选往往需要六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一般是要四到八个月。

  “作为一家位于加州的公司,英特尔面临着符合企业领导人选多样性的标准。”西姆斯说。 “虽然新的立法主要针对的是董事会成员的多样性,但我认为,女性候选人必将成为CEO招募团队考察时的重中之重。”

  目前的潜在候选人中有几位女性,在芯片业中,几乎没有女性担任CEO的例子出现。

  当然,这里说的是“几乎没有”。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就在CEO苏姿丰的领导下重新焕发活力。

  在前任Krzanich的领导下,英特尔投入了不少资金,将高管薪酬与新增高管的性别多元化程度挂钩。英特尔声称在实现其员工多元化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并且在一个仍然由男性主导的行业中,这个说法很是引人注意。

  在最新的员工性别多元化报告中,英特尔称其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女性占其劳动力的百比例在2018年上升至28.8%,高于2015年的24.7%。女性现在占全部技术人员的23.9%,占领导职务的19.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智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