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消费降级?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靠SUV卖疯了

2019-01-16 07:44:19 和讯名家 

  2018年对于各大主流品牌来说并不是很乐观,基本上热销车型都呈现出或多或少的下滑。然而反观那些超豪华品牌,在2018年却有着不小的收获,消费降级在这里不存在的。

  中国蝉联保时捷最大单一市场

  根据统计,2018年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达256255辆,增量9800辆,同比增长4%;其中中国市场销量的增量为8600辆,占到了全球整体增量的87.04%,中国也以80108辆的第一新车交付量继续蝉联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名号。

  相比之下,保时捷2018年在全球唯一出现销量下滑的地区便是欧洲,整体同比下滑4%,而保时捷官方表示是由于受到了为适应新版WLTP测试做出调整的影响,并将持续到今年上半年。

  2018年正是保时捷70周年,旗下的多款主要车型都有着出色的成绩。其中Macan凭借86031辆的全球交付量成为了2018年保时捷最畅销的车型;而Panamera则以38%的同比增长成为保时捷增速最快的车型,新车共计交付量为38443辆;而911车型的新车交付量为35573辆,同比也有着10%的增长。

  兰博基尼销量刷新历史记录

  根据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157家经销商统计,兰博基尼在2018年创下了5750辆的全球销量,相比去年暴增51%,连续8年保持增长势头。其中美国凭借1595辆的销量成为兰博基尼的最大单一市场;而日本、中国(内地和港澳)市场则分别以559辆和342辆的表现实现了43%和19%的增长,创下亚太区域市场的销量新记录。

  兰博基尼的V12家族Aventador在2018年共交付1,209辆,同期增长了3%;V10家族Huracán交付2,780辆,同期增长5%。而兰博基尼家族首款SUV车型Urus则凭借单一车型完成了惊人的1,761台交付量,看来SUV车型在全球市场都吃得开。

  中国市场助推迈凯伦创新高

  对于一个刚刚成立不到10年(2010年)的超跑品牌来说,迈凯伦在2018年的表现十分强劲,全球销量4806辆,相比2017年增长43.9%,连续8年实现销量增长。美国是迈凯伦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到了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而随着迈凯伦将多款新车引进到国内市场,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22.5%,也占到了迈凯伦全球销量的近7%。

  在迈凯伦之前曾做出了Track25品牌计划中,其中表示迈凯伦将在2025年前,总计推出18款新车,并将年产量目标定在6000辆。目前仅在2018年迈凯伦就已经推出了Speedtail、720S Spider、600LT Coupe、Senna等新车,看来2019年迈凯伦还将有更多新的动作。

  劳斯莱斯销量涨势喜人

  在劳斯莱斯公布的销量数据中,2018年全年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劳斯莱斯取得了4107辆的销量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作为最大单一市场的美国全年贡献了其中30%的销量,而中国和欧洲则各自占到20%的销量,中东和亚太地区也分别占到15%的销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劳斯莱斯在去年年中发布了首款SUV库里南,也为其带来了相当可观的销量,据了解库里南的新增订单排期已经延续到了今年下半年。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劳斯莱斯也开始对生产规模进行升级改造。2018年新增200名熟练技术人员,使其员工总数首次突破2000名。而劳斯莱斯汽车著名的学徒项目也在一年内新增23名学员,创下其招收人数新纪录。

  看完2018年超豪华品牌的各种销量数据,可以简单粗暴的总结一下,2018年穷人更穷知道省钱了,富人更富更会花钱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扯扒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