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砺石早报 | vivo全球换标,无印良品称2020年中日商品有望同价……

2019-01-19 08:53:59 和讯名家 

  王蕾 | 作者

  金梅 | 编辑

  中国企业动态

  【优酷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优酷发表题为“破除喧嚣、回归本心”的声明,宣布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声明称,“收视率、播放量并不能全面反映影视节目的社会价值,一部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和导向意义,更不能以这样一个简单的指标来衡量。”同时优酷也表示,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只是第一步,不是终极解决方案,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网络视听平台会加入到新标准新规则的制定中,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抖音成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1月18日,中央电视台与抖音短视频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抖音将成为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会上公布了2019年央视春晚“幸福又一年”的新媒体行动,抖音将同央视春晚在短视频宣发及社交互动等领域展开合作。

  【阿里与康佳集团达成合作 投资旗下易平方和KKTV】1月18日,阿里巴巴和康佳集团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入股康佳集团旗下易平方和开开视界(KKTV)。阿里将为康佳提供包括优酷、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内容和技术上的资源,双方还将共享新零售的基础设施。

  【vivo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启用全新视觉形象】1月18日,vivo更换Logo、启动新定制字体等更新视觉形象,将在18个国家和地区建设全球一致的品牌形象。官方认为与旧版标志相比,新标通过对字母“i”的竖向视觉延伸,使其与具有字形特殊性的两个“v”在字符底部达到视觉平衡;此外,通过对羊角曲线进行细节优化和对锚点进行简化处理,使标志整体视觉更具有轻盈、简洁的感觉。

  【王慧文谈美团上市:像奉子成婚 就是走个流程】在2019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谈到公司未来发展的焦点时表示,对美团来说,持续思考的问题就是焦点。“互联网变化非常快,我们要跟上变化,在变化之前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企业在任何一个时间点,经营理念、资源配置、发展节奏都是符合大趋势的。”谈到对美团上市的看法,王慧文还表示,就像奉子成婚,所有事情都搞定了,就是走个流程。

  【奇瑞召回去年生产的瑞虎3xe纯电动汽车 共计8580辆】1月18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0月26日生产的瑞虎3xe纯电动汽车,共计8580辆。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差速器后悬置支架与副车架的连接螺栓可能出现松动,加速时底盘出现异响,极端工况下松动的连接螺栓可能脱落,导致后悬置连同差速器整体位置下沉,连接在差速器两端的半轴发生窜动,造成半轴传动失效和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58同城宣布晋升赵彤阳为副总裁 负责新房事业部】58同城18日公布组织架构调整,为加强新房整体管理和进一步提升公司新房平台化运营能力,晋升赵彤阳为副总裁,全面负责HBG新房事业部整体运营管理工作,仍向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汇报。

  【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总部落户南京】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近日在南京揭牌,14家智能企业代表与麒麟高新区和京东云达成合作。南京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与京东云一起打造以“京东云智能产业协同创新网络华东总部”“华东数字经济产业集聚中心”“华东数字经济产业服务中心”三大板块为核心的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

  海外企业动态

  【宝马中国合作伙伴同意向宝马转让25%合资企业股权】宝马发布公告称,在一次特别股东大会上,华晨汽车同意向宝马转让合资企业华晨宝马25%的股权。宝马所持合资企业股权将增至75%,合资协议延长至2040年。购买股权事宜尚需得到监管部门批准。交易最晚会在2022年完成,届时有关中国合资企业的规定将到期。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斯拉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系列汽车】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4月10日起,召回2014年2月4日至2016年12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S汽车,共计14123辆。

  【苹果HomePod国行开卖 Siri与Apple Music配合使用】苹果HomePod国行今天开卖,售价2799元。用户将Apple HomeKit的智能家居配件添加到家庭App中,就能通过HomePod对其进行语音操控。HomePod可以由Siri与Apple Music配合使用,而Apple Music需要订阅,新会员可享三个月免费试用。试用期结束后,会员方案将自动续订。

  【亚马逊收购两初创公司】亚马逊AWS公布了两笔云业务相关收购案,一个是以色列的初创公司CloudEndure,主要为云计算提供备份服务;另一个是加拿大的初创公司TSO Logic,帮助企业最有效地利用云资源。两笔收购均旨在帮助企业更便捷、安全和高效地实现云端迁移。

  【Netflix四季度营收低于预期】Netflix公布2018年第四财季报告,四季度营收4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7.4%,低于市场预期的42.07亿美元;净利润1.34亿美元,同比下降28%,高于市场预期的1.09亿美元。四季度新增付费订阅用户逾880万,总用户数增至1.39亿。Netflix预期,今年一季度营收44.94亿美元,同比增幅21.4%,低于市场预期的46亿美元。

  【IDC:亚马逊去年IT支出超过136亿美元 居全球首位】IDC数据显示,其所追踪的4800家公司2018年的IT支出预计为1.1万亿美元,IT支出靠前的10家公司,占到了其中的7%。其中,亚马逊IT支出在IDC所追踪的4800家公司是最高的,其去年的IT支出超过136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Alphabet和沃尔玛,IT支出约为120亿美元。

  【无印良品:2020年中日商品有望同价】1月18日,无印良品杭州世界旗舰店开业围采环节,无印良品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社长松崎晓透露,无印良品中国正致力于在2020年前实现中国市场商品售价降至与日本市场商品售价同一水平。

  品牌传播 | 企业专访 | 投稿合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