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政府关门“刺痛”本国经济 第一季度增长预期或为零

2019-01-20 12:20:1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政府关门已持续一个月,开始动摇美国经济,尤其打击消费者的心态这一经济增长的传统发动机。

  据法新社1月18日报道,当日,反映消费者态度晴雨表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0.7,是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最低值。

  报道称,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与白宫就美墨边境墙融资问题展开预算博弈,导致政府部分关门,80万人被迫休假。美国人对2019年经济活力的不确定感有所增强。

  密歇根大学调查强调,政府关门虽然直接影响到的美国劳动者仅占0.5%,却开始间接影响大部分消费者的心态。

  据报道,按照正常情况,如果僵局得以化解,这些公务员可以补发薪水,但并非公共机构的所有私营和外包部门都是如此。

  随着这一局面持续,经济学家几乎每天都在上调他们对经济增长所受影响的预期。

  日前,白宫经济专家组将关门后果的预估值翻了一番,估计美国政府关门如果再持续一个月,第一季度增长将损失0.5个百分点。

  18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认为,如果政府继续关门,第一季度增长会损失整整一个百分点。

  他说:“这会直接影响一季度的消费支出和经济,足以让增长减少0.5个百分点。如果继续关门,可能甚至会损失一个百分点。”

  威廉姆斯让人们放心,他说:“经济坚挺,前景良好,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利用货币政策让这一切维持下去。”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经历的政治争端造成了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让人们担忧经济将会受到冲击。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持续了四周,如果这种情况继续,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可能将会逆转,变为零增长。

  标准普尔公司测算出政府关门前三周造成的经济影响约为36亿美元;白宫测算的版本则是相当于每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减少0.1%。无论如何,影响都比原来估计的严重得多。这主要是因为关门对政府的承包商造成了影响。

  报道称,目前的情况前所未有:美国原本就面临贸易争端等问题,而停摆让美国经济更加头疼,而且可能会让下次经济衰退提前到来。

  穆迪分析公司认为,如果“停摆”继续,人们的信心会受损,企业会变得谨慎。它还指出,如果关门持续,可能会造成失业率上升。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通常持乐观态度,但他指出,如果停摆持续整个季度,可能会在开年之际就让经济增长失去动力。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会走向衰退,但停摆造成了负面情绪,这使得经济出现了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