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贵州年货大集开幕 深山集市助推消费扶贫

2019-01-20 14:54:27 新华网  金小茜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金小茜)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的绣娘们跳起芦笙舞,表演苗绣、织布等民族手工艺,一场“场景+体验”的深山集市日前在京开幕,富有地方特色的贵州民族手工艺品、农产品(000061,股吧)年货亮相京城。

  “贵州年货大集”深山集市是政企携手开展的消费扶贫活动,由贵州省工商联、织金县人民政府和依文集团、千喜鹤集团等主办。活动发起者依文集团表示,为推动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其持续梳理手工艺人、民族纹样、手工技法等信息,建立了线上数据系统,收录了5000余种民族传统纹样与数千名绣娘信息。多年来,在村寨建立手工坊,对深山里的绣娘进行专业化培训,在城市开办深山集市,建立供应链,传承和发展民族手工艺。

  深山集市是“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具体实践,由扶贫企业组织采购、挖掘文化、销售产品,通过集市的方式,把大山里贫困群众生产的产品送到都市消费者手中,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这场“贵州年货大集”在北京金源新燕莎MALL举办,2月24日结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