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你在说我好话?”美记者自称在巴黎偶接特朗普电话,结果…

2019-01-20 15:54:2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华盛顿邮报》1月19日刊登首席记者丹·巴尔茨的报道,题为《“你愿意跟总统讲话吗?”》。文章摘编如下:

  我当时在巴黎的一个小酒馆,与《华盛顿邮报》驻巴黎记者詹姆斯·麦考利共进晚餐。

  我们已谈了两个多小时,讨论了各个方面的话题,包括美国政治、总统等等。邻桌的一个男人,背对我们,转过身来,手里拿着手机,问我:“你愿意跟总统说话吗?”

  我对他的话感到非常惊讶,起初想知道他说的是哪位总统。因为我们在巴黎,也一直在谈论欧洲及相关问题,我想他说的可能是四面楚歌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然而,这毫无意义,因为那个拿着电话的人显然是个美国人。尽管如此,认为电话那头是特朗普的想法似乎太怪异了,不可能是真的。

  那人又问我要不要接他的电话。我看了看,没有显示电话号码,却出现了白宫电话识别标记。难道真的是美国总统吗?我拿起电话,想知道会有怎样的骗局发生。

  “总统先生,您好,”我说。毫无疑问,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是特朗普。

  在特朗普当选前的两年多时间里,我没有与他交谈过。虽然我经常写有关他的文章,但没有采访过他。

  但是,总统现在就在电话的另一端,不管是什么情况,我认为我都应该设法从他那里得到一些有新闻价值的东西。

  我尝试问了几个关于政府关门的问题,但在谈话过程中,没有任何新闻。

  这时,特朗普说:“我听说你一直在说我的好话。”

  他的问题出乎我的意料,我愣住了。

  我后来才知道,邻桌男子跟特朗普通话时,提到连巴黎的人都在谈论特朗普,因此特朗普说:“他们还在那里吗?让我跟他们讲话。”

  不管我和麦考利之间的谈话向他传递了怎样的信息,特朗普似乎认为电话的这边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美国人。但在我不置可否的回答下,他似乎有点困惑。他又问了我另一个问题:“你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特朗普的意思应该是询问在上届总统大选中支持哪一位候选人。)

  在那一刻,我意识到电话的两端都充满了混乱。

  我回答说:“我是记者。”

  我又问他:“你知道你在跟谁说话吗?”提出这个问题显然是不公平的。因为他根本不可能认出我的声音。随后,我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特朗普似乎和最开始的我一样吃惊。

  特朗普打电话时显然使用了免提,而且他身边还有其他人,因为在我表明自己的身份后,电话里就传来哄堂大笑的声音。

  所有这一切发生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这时电话的主人表示他想收回电话。我把电话递给他。我和詹姆斯对刚刚发生的事面面相觑,我们询问电话的主人究竟是谁?

  那个拿着手机的人在结束通话后,微笑着回头看着我们答:“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乔·凯尔宁。”

  我为我之前没有立刻认出他而感到尴尬。

  凯尔宁正在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峰会的路上。他原定在那里采访特朗普,特朗普却因政府关门取消出国行程,因此特意打电话向凯尔宁致歉。出乎意料的是,特朗普最后也和我简短地交谈了一下。

  就是这样。一个在外国首都的夜晚,一个离奇的时刻,一次与美国总统的“不期而遇”。我想知道是否还会有另一个这样的故事。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