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德意志银行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19-01-20 23:05:34 和讯名家 

  上周(1.14~1.18),A股延续反弹态势,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65%和1.44%。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88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和化工三大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2018年最后一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和化工3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1家、10家和10家。另外,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对于电子行业,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指出,电子产业有望开启新周期。随着模组代工模式为主的中国制造逐步迈入产业深水区,产业需要不断升级。在目前的产业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一是业务处于边际改善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二是受益 5G 来临产品量价齐升的基站天线领域公司;三是受益华为手机出货量快速增长,业务具备扩长能力的特色供应商等公司。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公布2018年挖机销售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挖机销量突破20万台,创历史新高,同比涨幅45.0%,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8.42万台,同比涨幅41.1%,出口销量1.91万台,同比涨幅97.5%。长城证券分析师曲小溪指出,从竞争格局来看,国产品牌市占率不断提升,集中度不断提升,全年市场销量前五分别为三一重机、卡特彼勒、徐挖、斗山、柳工(000528,股吧)。基建补短板大背景下下游开工有望好转,加上环保升级因素促进更新需求继续释放,预计挖机销量维持高位。目前产业链相关公司的盈利能力处于上升通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关注工程机械行业龙头。

  化工行业方面,国联证券研报指出,统计局最新化学制品价格数据显示,化工品价格依然呈现环比下滑走势,并以中上游产品价格下滑为主,而下游偏终端消费的产品因对原油成本敏感度低,产品价格变化幅度小,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这类产品包括农用化学品、合成革、染颜料等等。展望未来,维持四条主线进行布局:产品和服务贴近终端消费市场,需求刚性稳健;细分结构强势品种,景气度持续性长;专注优势领域,持续优化自身产业链,打造足够高度的进入壁垒;已经率先完成国际化布局的优质公司。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华宇软件(300271,股吧)累计接待机构达44家,位居首位;世嘉科技累计接待38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鞍钢股份(000898,股吧)、健友股份、常熟银行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华宇软件的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公司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等优势领域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新签合同额显著增长,约在39.55亿元至40.96亿元之间,预计比2017年同期增长40%至45%。

  对于法律科技业务未来的发展战略,上述负责人表示,华宇软件将建立一体化的法律服务平台,将法律服务的各个主体接到这个平台上来,比如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人、企业、业务伙伴等,业务和数据互联互通,凭借AI自动化和智能辅助提升应用场景的业务质效,进而助力提升全社会法律服务效率和质量水平。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大朴资产管理调研了华宇软件,敦和资产调研了温氏股份、唐人神(002567,股吧)、华宇软件;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健友股份、国星光电(002449,股吧)、晶盛机电(300316,股吧)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健友股份、粤高速A、道恩股份等,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调研了华宇软件、顶点软件、红太阳(000525,股吧)等,南方基金调研了银宝山新(002786,股吧)、张家港行、常熟银行等;德意志银行调研了大族激光(002008,股吧)、蓝海华腾、得润电子(002055,股吧)等,瑞士亚洲调研了蓝海华腾,阿布扎比投资局调研了鞍钢股份,贝莱德资产管理调研了华东医药(000963,股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