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新车上市前的第一枪,先从设计开始说起

2019-01-21 08:12:14 和讯名家 

  2019年对于很多品牌来说将是关键的一年,关乎生死存亡。而对于新品牌星途来说如此,今年将推出首款新车星途TX,将于1月24日下线,2月21日开启预售,并有望于3月中下旬上市。这款新车将肩负着奇瑞向高端品牌发起的有一次冲击,在领克和WEY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之后,星途的向上之路更值得关注。

  作为最早进行“高端化”尝试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奇瑞曾经进行过多次“向上”的尝试,但遗憾的是都没有取得成功。这一次奇瑞卷土重来,再一次以星途发起新一轮的冲锋。从挖来Kevin Rice这位曾在宝马马自达等车企任职的设计大师来看,星途这次是有备而来。

  星途“大道至简”设计理念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车市从曾经的高速增长转入负增长,这让不少车企未能完成销量目标。市场进入寒冬对于新品牌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消费者这时购车观望的情绪会更加浓,不会轻易下手购车,只有新车具体真实力才能打动他们。那么,星途TX是否有这个实力呢?

  EXEED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

  对于新一代消费者来说,颜值是非常重要的一道坎,新车高颜值是必要条件。但在EXEED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看来,在有品质、有颜值、有国际范的同时,真正重视消费者体验,才能成就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新高端。

  从目前已经公开的星途TX的实拍图片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大气精致,网状的进气格栅与黑色的亮条装饰搭配,两侧大灯则被一条LED光带连接,且与大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有效提升设计感。而车尾则与前脸遥相呼应,尾灯灯带贯穿左右。

  奇瑞汽车造型副总监兼全球首席设计师 Kevin Rice

  EXEED星途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它的产品价值导向,即:高端、智能、活力。对于EXEED星途的产品设计特点,Kevin Rice表示,可以用“大道至简”来形容,用简单、纯粹的设计来表达丰富品牌内涵。

  而这一内涵反馈到星途TX上,可以看到新车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并没有非常夸张的肌肉感,并且加入了大量的横向线条,包括前大灯和后尾灯的设计,让其看起来偏向稳重一些。

  遵循同一设计理念 未来将推多款新车型

  除了星途TX之外,这次星途还在现场展示了两款全新车型,其中中大型7座SUV代号M36T看起来非常不错。据了解这款新车将于今年内推出,将与星途TX一起征战2019年车市。

  另外据Kevin Rice透露,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星途还将展出一款全新的概念车,这款新概念车将诠释星途对于未来设计的理解。

  对于星途来说,打响第一枪是十分重要的。可以看到,奇瑞已经将最强的资源都给了星途,这次的向上之路可以说是准备周期最长的,同时也是最充分的。有理由相信,星途TX的上市将会领克和WEY带来压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扯扒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