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泰证券研究所】每日晨会启明星20190121

2019-01-21 08:30:39 和讯名家 

  今日焦点买方反馈(海外机构)

  年初至今,在经济基本面仍下行的过程中,内部政策利好频放(流动性宽松+促消费),对外贸易战形势驱稳缓解,看好在业绩真空期1Q迎来的一波基于政策预期下的超跌反弹和估值修复行情。全球风险偏好上升,科创版的推出也可能带来一波创业板行情。

  看好板块:

  1. 贸易战相关板块:汽车经销商、猪肉进口、汽车出口零部件

  2. 促消费主题:汽车+家电

  3. 科创版相关板块:5G、AI、智能制造、创新制药等。

  晨会分享

  【宏观  李超(S0570516060002)/宫飞(S0570518090001)】宏观: 稳增长仍有压力,看好利率债(20190120)

  1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这是国新办首次关于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新闻发布,我们认为当前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我们配置观点认为,债市方面最为看好利率债的配置机会,预计明年名义GDP增速继续下行,基本面因素决定了明年10年期国债走势仍是整体回落的,中枢预计为3.0%,底部2.8%左右。对于股市,我们认为资本市场的大规模行情仍要期待流动性显著好转的正面逻辑,短期内机会不大,我们认为未来的最大机会仍在于美元资产见顶趋弱的背景环境、同时国内主动加大对外开放的政策红利。

  【宏观 李超(S0570516060002)】宏观: 英国脱欧疑云再现,美股回升不是反转(20190120)

  上周(20190114-20190120)美股三大股指继续反弹收涨近3%,美联储官员“鸽”声嘹亮、美政府关门现转机、此前部分投资者悲观预期修正等因素是拉升美股主因,美股回升是反弹而非反转,基本面回落决定了美股的长期走势;英国“脱欧”疑云再起,无协议脱欧概率下降反而利好市场,欧洲股市整体回升;各国长期国债走势相对平稳;硬脱欧风险下降反抬升英镑,避险情绪利好日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相对平稳。我们预计2019 年美国经济基本面回落,美股反弹空间有限,美元指数大概率震荡下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中枢2.5%,弱美元及防风险将继续利好黄金。

  【策略 曾岩(S0570516080003)/孔凌飞(S0570517040001)/藕文(S0570517080001)/陈莉敏(S0570517070003)】策略: 科创板时代的A股估值体系变革(20190120)

  我们认为科创板承载着变革A股的历史使命,科创板的到来,不仅为市场引入良性竞争,而且通过资金“用脚投票”倒逼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得以在资金的支持下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融资方式不再过度依赖顺周期的表内信贷,直接融资带来的生产活力,通过盈利与股票市场股价形成共振。伴随科创板而来的注册制,有望带来A股市场发行承销制度和上市公司估值体系的变革,短期估值中枢下沉可能持续,中长期有望吸引增量资金。

  【策略 曾岩(S0570516080003)】策略: 信用的传导,外资的进击(20190120)

  近期有两个重要的信息:一是股票质押相关事项的边际松绑,我们认为这有助于纾解上市公司融资难问题、降低企业信用风险,助于信用的传导,助于激活微观企业家活力,并利于短期修复市场风险偏好;二是QFII总额度的翻倍,我们认为这有助于满足外资配置A股的需求,助于增量外资的流入,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外资在A股市场的定价权,2019年外资仍是重要增量资金来源,建议重视外资的配置方向。我们认为这两大信号短期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增强A股市场的流动性,助力当前的春季躁动。行业配置建议继续关注券商/建筑/军工/通信,主题投资关注自主可控和大基建链。

  【固收 张继强(S0570518110002)/芦哲(S0570518120004)】固定收益研究: 宽信用的挑战:地产枢纽作用弱化(20190120)

  2018年经济的内部压力来自于融资渠道收缩、融资主体受抑导致的信用坍塌,2019年宽货币能否走向宽信用是宏观经济的核心主题之一。针对中国较为特殊的经济结构和金融体系,地产行业一定程度上扮演着关键角色。历史上,房地产是信用扩张的重要枢纽,效果屡试不爽。本次在“长效机制”与“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尽力弱化将房地产“异化”为逆周期调节工具的做法。但因城施策框架下的政策微调有其必要性。我们认为2019年房地产信用枢纽作用或将弱化,“宽信用”的力度受限。

  【食品饮料 贺琪(S0570515050002)/王楠(S0570516040004)】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买入): 价格是生命线,价差是护城河 (20190120)

  我们认为,茅台(600519,股吧)酒长期盘踞行业龙头的地位,除了卓越的品牌力、超群的酒质、优秀的管理能力之外,价格体系更是企业发展的护城河。公司在出厂价和一批价间的渠道价差、持有茅台酒的增值价差以及飞天茅台和其他茅台的非标价差的价差体系的支撑下,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提升。公司在2018年茅台酒经销商大会上明确表示2019年将扩大直销渠道比例,公司业绩得以支撑,我们上调公司EPS分别为26.9元、30.9元和36.2元(前值为26.1、27.5和33.5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中小市值 孔凌飞(S0570517040001)/王林(S0570518120002)/彭茜(S0570517060001)】电连技术(300679,增持): 国产电连接器龙头,布局5G天线 (20190120)

  公司是国内微型射频连接器领域龙头企业,新产能释放后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研发实力较强,拥有精密制造能力,并且本土品牌优势明显,拥有大批优质客户。公司能够紧跟客户需求,纵向拓展射频前端技术、5G天线,巩固微型射频连接器行业内龙头地位;也横向布局Type-C、BTB、汽车用连接器等新产品,拓展产品种类。

  公司核心竞争力:研发+本土品牌+客户,2017年研发人员占比达15.10%。公司本土优势明显,响应和跟进速度快,合作研发效率高,已成为华为、三星、小米、中兴等全球知名智能手机品牌的供应商

  未来增长点来自于三个方面:新产品+新产能+布局5G,新产品布局射频前端技术,高端BTB连接器、高速数据(HSD)传输汽车连接器;新产能布局对应新产品拓展,深耕通信和拓展汽车行业。5G布局主要有增资恒赫鼎富,赫比Flex成熟的FPC和SMT生产制造技术有助于公司生产面向5G的高频高速传输线。

  即时报告

  【金融 沈娟/郭其伟】上海银行(601229,增持): 营收增速靓丽,强化风险抵御能力

  【食品饮料 贺琪/王楠】贵州茅台(600519,买入): 价格是生命线,价差是护城河

  【汽车 谢志才/陈燕平/刘千琳】中国汽研(601965,股吧)(601965,增持): 汽车检测龙头,受益国六量价齐升

  【策略 曾岩/钱海】策略: 多方博弈纾困局,柳暗花明待通渠

  【中小市值 孔凌飞/王林/彭茜】电连技术(300679,增持): 国产电连接器龙头,布局5G天线

  【汽车 谢志才/陈燕平/刘千琳】长安汽车(000625,股吧)(000625,买入): 销量低点已过,未来业绩改善可期

  【医药 代雯】迈瑞医疗(300760,买入): 器械航母,王者归来

  【医药 代雯/李沄/孙昊阳】医药生物:起手无回,集采定调

  【建筑建材 鲍荣富/黄骥/方晏荷】中国建筑(601668,股吧)(601668,买入): Q4经营延续向好,盈利提升业绩超预期

  【策略 曾岩/孔凌飞/藕文/陈莉敏】策略: 科创板时代的A股估值体系变革

  【中小市值 孔凌飞/王莎莎/杨洋】中小市值: 建议关注恒铭达

  温馨提示:若您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我们的机构销售人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研究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