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销量要翻一番,荣威凭何如此夸下海口?

2019-01-21 09:03:19 和讯名家 

  1月18日,全新荣威Ei5在北京上市。新车不仅实现外观、配置升级,还在续航方面大幅提升,综合续航里程达420km,最大续航570公里,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电动车长续航的需求。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上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9.7万辆,仅荣威品牌就拿下了9.2万的销量,成绩不可谓不亮眼。而新款荣威Ei5是荣威品牌在2019年的开山之作,荣威Ei5还在北京上市发布会现场广发英雄帖,公开接受各方在真实路况下的续航挑战,逐鹿电动车中的金霸王。

  种种迹象表明,荣威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越来越自信了,其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上市发布会结束后,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乘用车新能源汽车营销科高级经理应妮、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营销部华北区大区总经理朱剑锋接受了“E车汇”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详细解读了荣威新能源的过人之处以及2019年的一些目标。

  让用户真正爱上新能源车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90%,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增长的全新引擎。北京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城市,其新能源汽车市场车型虽多,但相当一部分是 “油改电”车型,存在造型比例不协调、牺牲车内空间等诸多问题,很多人购买新能源车更多的是用来占号,无法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而荣威却要走一条不同的路,用过硬的产品让用户真正爱上新能源车。

  俞经民表示,自己也是新能源车主,很明白新能源车主的真切需求。首先是续航,在选择纯电动车时,续航肯定越长越好,不然天天充电大家都嫌烦。但是这里有个悖论,如果只靠电池来堆续航,车子体积会越来越大,重量也越来越重,另外,电池本身是耗能产品、不经济,价格高了用户也接受不了。怎么样能够提高电池的密度,提高效能是上汽乘用车发展新能源技术的突破口,如何用一样电能跑的比你长,用比你少的电能跟你跑的一样长是需要动脑筋的。

  其次,好看好用也十分重要。荣威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在外观方面有口皆碑,而好不好用则需要实际体验了。荣威强调的不是有多么丰富的功能,而是真正去揣摩用户的心思。以座椅为例,有的车上有很多档位来调节座椅,让你寻找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但是荣威要让用户坐上去就能感到舒服,档位调节是次要的。荣威追求的是真正地贴近、了解、引领用户的需求。

  应妮介绍道,全新荣威Ei5在续航、配置、智能、颜值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和提升,把消费者对已上市车型的用车心得和建议实时反馈给了研发团队、售后团队。此次全新荣威Ei5的续航里程有了很大提升,达到了42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最大续航可达570公里。为了让北方地区用户放心用车,研发团队还在极寒地区做了真实续航测试,让用户直观的看到这款车的续航里程。

  2019年的销量目标是翻一番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汽车市场首现下跌,但上汽乘用车逆市上扬,实现了超70万辆的成绩,这其中有9.7万辆都由新能源汽车提供,同比增长120%,引领同级。在北京市场,2018年在ERX5的基础上新增了Ei5和MARVEL X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全年销量6928辆,同比增长209%,全年销量排名进入前三。

  展望2019年,俞经民表示,荣威新能源的年度销量目标是翻一番。如果按照荣威品牌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9.2万辆的销量来看,翻一番意味着在2019年要实现18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

  这一数据看似有些夸张,但是却也有迹可循。截至目前,荣威新能源已经构建起了强大的产品矩阵,荣威Ei5、荣威ei6、荣威ERX5、荣威e950、荣威eRX5、荣威光之翼MARVEL X等多款新能源车型,涵盖轿车和SUV领域。俞经民还透露,2019年荣威品牌还将推出多款新能源产品来助力销量。

  除此之外,荣威品牌在营销服务上也一直在探索和创新。俞经民表示,荣威品牌在2018年推出的新零售体系将线上和线下融合,能够真正回应用户的需求,在不打扰用户的同时随时为用户提供帮助。打造出了以用户体验为导向,重构用户旅程,建立覆盖汽车全生命周期、以数据驱动的“新零售”体系,2019年这一体系还将继续完善,达成对用户的承诺。

  有了强大的产品,还有追求极致的服务,荣威新能源汽车要实现销量翻番并非不可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车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