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数据盛典揭秘流量造假,明星代言树立新规

2019-01-21 10:21:49 和讯名家 

  本文首发微信号:镜像娱乐(ID:jingxiangyule)

  1月20日,以“淬·金数据,炼·真娱乐”为主题的2018-2019中国文娱金数据发布盛典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盛典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由金盾影视中心、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影视杂志、中国文艺家杂志、中国电视家协会影视机构委员会、《现代广告》杂志社联合倡导,由艾漫数据承办,CheeseFashion、北京鳗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圈网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及由微视听作为独家战略OTT合作伙伴共同举办。

  此外,盛典还邀请到冯绍峰、韩雪、张杰、陈思诚、李光洁、郎朗、谭晶、吴宣仪、王鹤棣等众多娱乐界一线明星出席,旨在根据脱水后的真实数据对2018年在娱乐文化领域产生杰出贡献的艺人和团队进行表彰,为影视行业建立全新的评价体系,进一步推动文化市场秩序的整改,促进文化产业得以良性发展。

  活动现场

  众多明星及行业大咖加盟

  金数据盛典星光璀璨

  作为国内首个以有效数据为评判标准的表彰盛典,中国文娱金数据发布盛典受到了文化、娱乐及广告等多个领域的高度关注。本届盛典群星闪耀,众多明星及行业权威助阵金数据,组委会还邀请到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出席活动,并为盛典送上致辞。

  活动现场,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用演奏来自肖邦的一首《夜曲》作为开场,施坦威Steinway钢琴发出的美妙琴声俨然为原本枯燥、乏味的数据插上了艺术的翅膀。同时还有张杰、苏诗丁等实力歌手活力演绎代表作,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郎朗现场弹奏肖邦《夜曲》

  张杰演唱歌曲《Perfume》

  苏诗丁演唱《谎人国》

  而颁奖环节更是惊喜不断。凭借《唐人街探案2》进军“30亿俱乐部”的编剧兼导演陈思诚、话题电视剧《娘道》的导演郭靖宇以及钢琴王子郎朗分别凭借极高的话题度和传播度获得年度影响力编剧、导演以及艺术家的荣誉;而可谓2018话题人物的实力派演员冯绍峰和歌手张杰分别获得年度实力派人气男演员和年度人气歌手;凭借在网络综艺《创造101》中有着出色表现并以“火箭少女101”成功出道的吴宣仪、成功踢馆《歌手》的音乐才女苏诗丁、因《延禧攻略》而爆红的新生代女演员姜梓新、以及在高口碑电影《红海行动》中搏命演出的实力派演员王雨甜和蒋璐霞分别获得在综艺、网剧和电影等领域的年度影响力艺人;李光洁、倪大红凭借出色的演技以及业内极高的评价而分别获得年度优秀专业口碑演员以及年度演技口碑成就演员;台湾女演员凭借《西虹市首富》荣获年度电影票房贡献新生代女艺人的荣誉;而因《声临其境》《我就是演员》等综艺大火的演员韩雪、收获大批迷妹的“国民校草”邢昭林获得年度商业价值蹿升艺人的荣誉;新生代演员郭俊辰、宋祖儿则被评为年度商业价值潜力艺人。

  陈思诚组接受表彰

  苏芒为冯绍峰颁发荣誉

  吴宣仪接受表彰

  谭晶为张杰颁发荣誉

  韩雪接受表彰

  同时,中国文娱金数据为了推动文娱产业的繁荣发展,特地为在过去一年有突出成就的企业和机构设立了多项荣誉表彰,以鼓励各个团队创作出更多优质作品服务于大众,持续为观众输送宝贵的精神食粮,为我国文化事业的大力发展助力。

  广告代言人委员会正式成立

  为明星代言树立行业标准

  中国文娱金数据发布盛典自创立之初,就抱持着正视数据造假现象、还文化以海晏河清的理念,不只希望能够肃清文娱行业的虚假繁荣,同时也为广告行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帮助品牌全面评估娱乐行业的真实产业价值。因此,伴随着《广告法》的相继出台和日益完善,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宗靓、总裁曹永寿,圈网互娱CEO张志鹏在活动现场共同宣布广告代言人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发布了广告代言人标准,以规范文娱产业的商业行为。

  广告代言人委员会正式成立

  此举引起了各大企业和品牌的广泛关注,活动现场也邀请到300余家广告主代表出席,共襄盛举。通过有效数据能够帮助企业准确了解市场情况,实现精准、有效地传递品牌理念,不仅对文娱产业会产生震动,同时也会对广告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金数据揭秘流量本质

  行业默契回归本心

  根据中国文娱金数据的统计,由刷量形成的“无效声量”所占比例逐年上涨,2018年娱乐圈总无效声量再创新高,高达64%,而无效声量通常来自量产的无头像制式化的微博账号以及同一账号多次转发。新生代偶像蔡徐坤是公认的2018年最具流量的艺人,但他的热度也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火爆。去年某微博大V便发布过一篇名为长文揭秘蔡徐坤的某条转发过亿的视频微博存在刷量现象。活动现场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白一骢表示,这些无效声量通常来自量产的无头像制式化的微博账号以及同一账号多次转发,而蔡徐坤的人气已经足够高,并不需要再刷量,这样的行为对市场产生不良影响。蔡徐坤的数据显示蔡徐坤的全部声量中,仅有4%来自铁杆粉丝,其余的无效声量是由11%的用户刷量产生。而作品和口碑也是构成商业价值的重要参考因素,蔡徐坤的影视作品在粉丝圈外认知度较低,且好评率仅有13.7%,因此其商业价值仅排名第20位。白一骢幽默地开玩笑道,“想拍好作品,可以找我或者郭靖宇。”

  目前,整个文娱行业都在为获得真实数据而努力,也更加注重实力和口碑的积累。自去年爱奇艺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之后,微博也调整了转发、评论的数据显示方式,改为最多显示100万+。不久前,优酷也称“破除喧嚣,回归本心”,宣布关闭播放量显示,退出流量至上的竞争环境。

  2018-2019中国文娱金数据发布盛典也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国家“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号召,致力于剔除虚假泡沫,还公众以真实,和整个文化行业共同向净化数据、内容为王的方向努力探索。以有效数据为标准,公平、公正地丈量文娱产业,为行业造就一个全新的生态环境,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本文首发微信号:镜像娱乐(ID:jingxiangyule)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 已入驻平台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镜像娱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