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东法院公开裁判文书超350万件同比增57.71%

2019-01-21 08:21:00 南方网  何柏梅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尚黎阳 通讯员/潘玲娜)笔者日前从广东省高院获悉,广东各级法院累计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传裁判文书超350万份,其中,2018年新增上网文书120多万份,同比增加57.71%。

  据了解,司法公开一直是广东的一张“法治名片”。最新的第三方评估报道显示,2018年度,广州中院继续位列全国参评中院司法透明度榜首,阳江市阳西法院在基层法院中排名第6位。

  据介绍,广东法院继续深化司法公开,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在全省印发《关于贯彻实施〈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审判流程信息的规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再审案件调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抓好日常流程管理,统筹好办案任务,有效减少积案,提高审判质效。

  另外,广东法院不断扩大司法公开的广度和辐射面。2018年已完成全省法院与中国庭审公开网的全部对接,累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案件115万多件,其中,2018年直播8.5万多件,同比增幅达2.89倍。此外,为确保公开实效,广东法院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2018年全年通报全省法院网上立案情况7期、电子送达使用情况12期、裁判文书上网工作5次,组织全省法院完成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9500余份,邀请省人大代表、高校教授、律师代表共23人担任外部评委,对百篇优秀裁判文书对进行评选。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