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港股复盘:恒指微涨100点,腾讯重上340元

2019-01-21 23:15:34 和讯名家 

  每 日 复 盘

  上周五有报导称,中国提议在六年时间里将美国商品的年进口额合计提高逾1万亿美元,以消除对美贸易顺差,加上美国银行股延续涨势,触发美股再大升,标普500涨1.3%,道指涨1.4%,纳指涨1%。

  美股目前已涨至六周最高水平,差不多收复12月时的失地。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中国2017年从美国进口货物总额为1,300亿美元,如果要在2024年时把对美的贸盈削至零,换言之中国每年要额外进口至少多一倍的货品。

  先不要说中国的意愿,美国是否有这么多的货品出口至中国都是一个问题。

  今天早盘时段,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全年的经济增长数据,GDP全年增长6.6%,虽然创了近三十年增长的新低,但亦突破了90万亿的纪录。

  受消息刺激,资本市场一度急涨,但随后亦急速回落,始终数据只是符合预期,其后中港两地维持小幅上涨的日内走势。

  恒指收涨105点或0.39%,报27,196点,成交量903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35.15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5.19亿元。上证指数涨0.56%,深证成指涨0.59%,创业板指涨0.42%。

  蓝筹股方面,舜宇光学(2382.HK)再次领涨,大涨5.51%;中国神华(601088,股吧)(1088.HK)受惠陕西部份地区停产,以致煤价大幅影响,涨4.39%%;吉利汽车(0175.HK)继续反弹,涨3.92%。

  而中国生物制药(1177.HK)则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下跌3.56%。其他医药股则涨跌不一,三生制药(1530.HK)跌3.82%,绿叶制药(2186.HK)跌3.14%;上市不到一个月的药明康德(2359.HK)大涨10.64%,康臣药业(1681.HK)涨3.79%,药明康德(2269.HK)则微涨1.71%。

  从一月以来,中国生物制药领涨医药股,而今天的表现是适度的回调或是资金在准备轮动?这点仍有特观察。

  除了GDP数据外,今天国家统亦同时公布了最新人口数据。2018年最新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死亡人口993万人,而人口净增长仅530万,创历史新低,更是连续两年萎缩。

  对此,这是年青人在传统包袱逐步消失下的自由意志,还是只是在生活压力下喘不过气的唯一选择?

  这个问题政府是需要深入探讨的,但这不是从会影响经济增长的角度,而是要基于民众幸福感出发。

  01

  先健科技产品进入优先审批通道带动反弹

  今日,先健科技(1302.HK)公布一则好消息,公司产品GoldenFlow外周支架系统进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该产品也成为该公司第七个进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该程序的产品。

  受此消息影响,先健科技大涨7%。回看先健股价,从去年高位下跌已经超过50%,而且一路阴跌,毫无反弹之势,哪怕公司一直在回购,都难以止跌,然而今日利好出来过后,公司股价大有止跌反弹趋势。

  小编认为目前的先健估值依然不太吸引,首先PE依旧高达30余倍,而且PB达到5倍,这相比其他医药器械股,都已经非常高了。按照目前公司产品的增速,预计两年内净利润达到2-3亿左右,对比现在的市值,似乎估值还是太高。

  而这款新产品用于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目前来看市场空间未知,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市场给予先健的定价,大概率来自于其公司大楼的低估,公司的办公楼位于深圳核心区域,按市场价至少值几十亿,但若公司不打算出售自家办公楼,这个资产估值又有什么意义呢,况且,深圳的租售比是出名的低,公司现在只能赚这栋楼的出租收益,又能影响多少利润呢?

  反弹大多数情况下只是超跌后流动性不足造成的昙花一现。

  02

  北控水务配股集资,上涨4.2%

  北控水务集团(0371.HK)跳空高开,最终收涨4.2%,报4.47港元。

  近日北控水务发布了两则公告:

  ①向A股长江电力(600900,股吧)全资子公司配股4.7亿股,配股价为4.29港元,交易金额为20.19亿港元,长江三峡集团为国务院直属企业;

  ②向北控水务母公司北京控股(0392.HK)配股1.28亿股,配股价4.29港元,交易金额5.48亿港元。

  北控水务是行业龙头,涉及水处理、固废、清洁能源等领域,在水环境治理方面享有经验、技术优势。三峡集团拥有的政府资源和资金优势较为突出,双方能较好的互补,股权的合作为未来长江大保护业务铺平道路。也会使得北控水务的优势和其它对手进一步拉大。

  而且认购完成后,公司净负债率将大幅降低,财务杠杆更加合理,这为未来收购兼并打下良好基础。公司持续运营资产的能力为其打造了较好的护城河与现金流。以上的这些因素使得股价先前的下跌逻辑发生改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雅媛港股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