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士康频陷裁员风波 回应称2019年首季度大陆将招5万人

2019-01-22 15:08:56 和讯网  JK

   近来,由于iPhone销售放缓,苹果最大代工厂富士康接连陷入裁员风波,《日经新闻》报道称富士康郑州iPhone工厂自去年 10 月以来已经裁员达 5 万余人,受iPhone销量下架以及在中国多款机型在中国禁售影响,未来富士康或将裁减更多人。

  1月22日,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裁员风波,富士康集团回应称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致力于集团员工的培育与技能再提升。为配合集团全球布局,不同园区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并表示 2019 年在大陆部分厂区将招募超 5 万人。

  有消息称呼,自去年10月以来,作为苹果最大的供应商,富士康的郑州iPhone工厂裁减了5万名合同工。苹果第二大iPhone组装商和硕(Pegatron)也从去年11月开始解雇合同工,其他重要的iPhone供应商也比往常更早解聘合同工,因为今年的iPhone需求低于预期。

  而在此前富士康内部流出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富士康计划将2019年的开支削减200亿元人民币(约合29亿美元)。同时,今年iPhone业务将削减60亿元人民币开支,并将划裁掉约10%的非技术员工,因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富士康的开支约为2060亿元新台币(约合67亿美元)。

  此前,富士康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富士康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48.8亿台币(约合8亿美元),同比增长18.3%,低于市场的预期。对于富士康的现实挑战在于,苹果产品的竞争力是否已经逐渐褪去。

  今年年初,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主要新兴市场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没有预料到经济减速的严重程度,特别是在大中华地区。事实上,我们业绩指导中的大多数营收缺口,以及超过100%的营收下降都发生在大中华区,涉及iPhone、Mac和iPad等产品。”

  由于新产品供应限制及新兴市场疲软,苹果下调了2019财年第一财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引和毛利率预期至840亿美元。此前,苹果公司官方给出的营收指引为890-930亿美元,华尔街预期中位数为913亿美元。

(责任编辑:贾昆仑 HN06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