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国经济部长说德完全不生产煤电需更长时间

2019-01-23 11:02:23 新华网  乔继红 朱晟

  新华社柏林1月22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22日在柏林出席一个能源行业会议时说,德国到2030年还将保留一半煤电产能,完全不生产煤电需要更长时间。

  阿尔特迈尔当天在德国《商报》举办的这次会议上说,德国无法做到同时不生产核电和煤电,“因此我们必须讨论一个更长的时间表”。

  近年来,德国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按照政府计划,德国将在2022年关闭所有核电站。同时,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发电比例将提至40%到45%,到2050年达到80%。

  阿尔特迈尔说,由政府任命的煤炭委员会将在2月1日前发布报告,确定德国不生产煤电的最终时间表。他认为,时间表将能够确保德国供电安全和电价稳定。

  目前,煤电约占德国总发电量的35%。德国工业联合会和德国工商大会当天发布报告说,如果德国过快不生产煤电,电价将快速上涨,由此产生的额外电力成本到2030年将达到540亿欧元。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