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林回应火币网真实收入 去年第四季度腰斩确凿无疑

2019-01-31 17:59:59 和讯名家 

  “按季度最后一天的均价”来计算回购价格,可计算出火币全年收入在4.48亿美元左右,这还是包括了部分投票上币费收入。与5亿美金仍然有将近6000万美金的差距,更不要说突破5亿美金了。

  1月28日,科技金融在线发表文章《火币真实收入成谜!自家公告在说谎,还是李林在说谎?》,指出根据火币网发布的HT回购公告计算,火币网2018年全年手续费在3.8亿美金左右,与火币网创始人李林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火币全员信中披露的“手续费收入突破5亿美金”相去甚远。

  1月31日,火币网创始人李林在回复中表示“那篇文章我看了,可能是作者没有明白我们回购的计算方法,是按季度最后一天的均价,而不是按他说的下个季度前15天的某一个对结论有利的价格。网上也有另外一个根据回购计算出来的大概4.8亿美金,那个是相对准确的。”

  火币网创始人李林

  但是李林并没有回应每个季度HT回购的时间。如其所说,“是按季度最后一天的均价”来计算回购价格,按照火币公布的每个季度回购金额,可以计算出全年收入在4.48亿美元左右,这还是包括了第二、第三和第四季度的投票上币费收入。与5亿美金仍然有将近6000万美金的差距,更不要说突破5亿美金了。

  (均价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

  李林认为“网上也有另外一个根据回购计算出来的大概4.8亿美金,那个是相对准确的。”按分析师的方法,当前季度,交易所一共回购了n次,时间点分别为T1、T2…Tn,第n次回购时HT的价格是PTn,回购的数量为λTn,则有:

  交易所回购动用的资金量Φ=Σ(PT1×λT1+ PT2×λT2+ P T3×λT3+…+ PTn×λTn)

  计算公式:Φ=Σ(PW1×λW1+ PW2×λW2+ P W3×λW3+…+ PW52×λW52)

  通过以上公式可计算出,火币全球站2018年交易手续费收入约为4.84亿美元。

  但是按照此种计算方式,火币每周都在回购HT,价格也并不是李林所说的“按季度最后一天的均价”。

  火币的收入,到底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呢?

  收入断崖式下跌

  无论按照哪种计算方式,火币第四季度收入断崖式下跌都是事实。此前科技金融在线统计,火币第四季度收入5204.230万美元,较第三季度的10829.975万美元下跌52%。

  按照李林所说,回购是按照季度最后一天均价计算,第三季度火币网收入为11750.21万美元,第四季度收入为5426.55万美元,下跌了53.9%。

  按照网上的统计方案计算,其第三季度收入为16689.565万元,第四季度收入为7356.65万元,下跌了56%。

  无论哪种计算方式,火币第四季度收入腰斩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火币HT跌破发行价

  相比空气币,交易所的“平台币”是一种有实体支撑的优质资产。

  2018年1月24号10点,火币全球通用积分,简称HT,公开发售,用户通过购买火币网点卡套餐获得。火币网规定,每个季度火币全球专业站收入的20%用于流通市场回购,回购的HT全部计提火币投资者保护基金,用于平台突发风险时对火币用户进行先行赔付。(目前已经改为回购HT后销毁。)

  随着火币网迅速扩张,HT的价格也快速飞涨。6月22日,火币网将HT升级为全球生态通证,火币生态投资的所有生态火伴,其业务将与火币集团的业务深度结合,其 Token 可成为基于 Huobi Token 的生态子通证。同时,火币自主数字资产交易所HADAX(现在已经改为火币创业板)开启火币生态专区,来提供HT与生态子通证的相互兑换。

  从低谷到巅峰可能需要若干年,但是从巅峰坠落可能只是一瞬间。

  在去年6月6日创出 6.1 USDT最高价后,HT边一路下滑,1月28日跌破 1 USDT。截止今日14点,火币HT价格为0.94美元左右,已经跌破了一年前的发行价。

  HT 日K线图

  对于未来将采取何种措施来稳定HT的市场信心,李林表示,火币正在采取一些行动尽量减少市场变化对HT支持者带来的影响,其中包括延迟团队激励HT的解冻,增加高管团队的回购等等举措。

  1月28日,火币对外宣布,火币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将用现金奖励兑换HT 并锁仓1年。

  但是HT的核心价值毕竟需要来自于火币收入20%的回购销毁,火币的经营状况直接影响HT的价值和投资者的利益。

  随着火币网面临越来越大的经营压力,收入急剧下滑,作为火币网平台币的HT价格低谷到底在哪里也许无人能够预测,但是对投资者已经造成损失是实实在在的。(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科技金融在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