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女议员宣布参选总统 向富人发起挑战

2019-02-12 07:21:22 和讯名家 
法媒称,批评政府因偏袒华尔街和富人而造成不平等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2月9日正式宣布将作为候选人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并向有关其美洲原住民血统的争论发起挑战。

  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沃伦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的狂热支持者面前说:

  “中产阶级被扼杀是现实存在的,数百万家庭只能勉强度日。”这里是美国东北部的老纺织工业中心。

沃伦9日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法新社)
沃伦9日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法新社)

  报道称,这位哈佛大学前法学教授2018年10月公布了一项DNA检测的结果,希望能彻底终止总统特朗普的玩笑。特朗普长期以来怀疑她的血统,揶揄她是“波卡洪塔斯”(影片《风中奇缘》女主角、印第安公主的名字)。检测结果表明,沃伦家族很多代以前确实有原住民血统,但与一些美国原住民部落没有关系,其关联更多是文化上的而不是基因方面的。

  沃伦说:“很多富人和有权有势的人,还有院外集团和律师……都试图阻止我们把这些解决办法变成现实。”

  报道称,全民医保制度、加大教育投资、提高最低工资、保护环境……这些与血统相去甚远的问题,才是这位参议员参加2020年大选民主党初选的竞选纲领。

2月7日,特朗普在华盛顿发表讲话。(美联社)
2月7日,特朗普在华盛顿发表讲话。(美联社)

  沃伦说:“白宫那位确实不是衰落的始作俑者,却是最新的、最极端的一位,是美国情况将会变糟的体现。一个做了手脚的制度,其结果就是掩盖所有其他人的卑鄙,让富人和有权势者过得更好。当他离开的时候,我们不能装作这一切没有发生过。”

  2020年美国会出现首位女总统吗?

  美国是否会迎来第一位女总统?随着四位女性政治人物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或表达参选意向,这个问题继2016年大选后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月26日报道称,特朗普上台两年后,投身政治的女性数量呈井喷式增长,被称为“国会女性年”的2018年是美国女性参政的里程碑年,117位女性国会议员当年的中期选举胜出,国会女议员的总数增至127名。除了以上四位,民主党内的女性总统参选人数目还有上升可能。据报道,明尼苏达州的女性联邦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也正在认真考虑参选总统,落选上届总统选举民主党提名的桑德斯据也将会很快宣布参选。

点击查看更多>>

  编辑 | 田欣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