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媒:安倍晋三应美国要求提名特朗普拿诺贝尔和平奖

2019-02-18 15:18:40 新京报  黄钟方辰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朝日新闻》,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在去年的新加坡“特金会”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政府提出的要求,提名美国总统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2月15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向诺贝尔奖委员会递交了一封“最漂亮”、“足足五页纸”的信,提名自己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表彰他为实现朝鲜无核化所做的努力。

  据《朝日新闻》,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日本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就统计数据等问题进行集中审议。立宪民主党议员小川淳也就安倍晋三提名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问题向安倍晋三发出质疑。小川淳也在列举了美国的一系列“退群”行为和“美国第一”的政策后表示:“不论从哪一点看,提名他拿诺贝尔和平奖都说不通。日本应为此感到惭愧。”安倍晋三则反驳称:“现在,盟国的总统备受批评。美国是日本唯一的盟国,我们应该致以一定的敬意。”此外,安倍晋三还强调了特朗普就任后所取得的成果,他说:“他果断地应对了朝鲜核问题,实现美朝领导人的历史性会晤,并且将我对绑架问题的看法直接传达给了金委员长。”

  据路透社,针对安倍晋三提名特朗普为诺贝尔奖候选人是应美国之要求这一说法,白宫没有立即发表评论。日本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部门已经了解了特朗普的言论,但“不会对两位领导人之间的互动发表评论。”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