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郑商所五年资助兰考县贫困学生4000余人

2019-02-19 18:11:33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由兰考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郑商所助力兰考教育脱贫座谈会”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举办,会议邀请了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兰考县人民政府、兰考县教体局相关领导,15所受助电教室小学校长,3所高中负责资助老师及125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

  近年来,郑商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大力开展扶贫工作,于2014年9月设立了“郑州商品交易所助学奖学金”,同时与兰考县签订助学协议,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大学生完成学业。在兰考县人民政府和兰考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郑商所已投入助学奖学金539.4万元,资助兰考县品学兼优的学生4048人次。

  “我们从郑商所五年资助的壮举中,看到了他们对兰考扶贫和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孔德慈表示,作为期货行业领军者的郑州商品交易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证监会的工作意见,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兰考扶贫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尤其是在兰考教育扶贫工作中,郑商所成绩斐然,改变了兰考几千名学子及其家庭的发展轨迹,是金融扶贫的先进典型。

  中国证监会挂职干部、兰考县政府党组成员孙昊介绍,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河南省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综合试验示范县。2014年9月,郑商所设立助学奖学金项目,连续资助兰考县5年,累计资助高中学生2700人次,发放助学奖学金135万元;资助大学生1348人次,发放助学奖学金404.4万元,为兰考县顺利脱贫提供了重要支持和人才支撑。

  “你们的帮助如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困难;你们的关心更似春风化雨涤除了我们心头的灰暗;你们的抚慰像大海中的航标,指引着我们在生活的海洋里远航!”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声泪俱下,“我家是村里的贫困户,妈妈在我14岁时患肝癌去世。爸爸小时候就得了小儿麻痹,妈妈去世后,爸爸在干农活时突然就站不起来了,医生检查说是得了脑瘫。当时家里已是负债累累,所以爸爸坚持不住院。看到爸爸的痛苦,我数次偷偷流泪,多次产生退学打工的念头。郑州商品交易所提供给我的助学金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要向郑州商品交易所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我希望能尽快考上大学,学有所成,尽快卸下爸爸身上的担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鼓起生活的勇气,扬起生命的风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助学扶贫相关工作,与郑商所的职责和使命是密切相关的。郑商所成立的初衷之一就是为了服务三农,积极发挥期货市场功能稳定农民收入、防止“谷贱伤农”。扶贫助困、助力精准脱贫既是郑商所的社会责任,也是郑商所的本分,更是一份特殊使命。今后,郑商所将在兰考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兰考县教体局积极配合,继续把捐资助学项目做好做实,帮助更多贫困学生走向成功。

郑商所五年资助兰考县贫困学生4000余人
郑商所五年资助兰考县贫困学生4000余人
郑商所五年资助兰考县贫困学生4000余人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