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毅: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9-03-08 11:14:40 外交部网站 

  王毅: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

  2019年3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关系历来合作与摩擦并存,但合作始终大于分歧。近段时间,两国间的问题和矛盾有所增多。但历史地看,这一现象并不符合中美关系发展的大趋势。我们对中美关系的未来仍然秉持积极的预期,中美两国不会也不应走向对抗,重拾冷战旧思维违背时代潮流,没有出路,更不得人心。

  王毅指出,中美两国的利益已经高度融合。去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超过6300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超过2400亿美元,人员往来超过500万人次。美国几乎所有大公司在中国都有业务,所有的州与中国都有合作。个别人声称要让中美“脱钩”,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某种意义上,也是与世界“脱钩”。合作仍是中美关系的主流。这既是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认知,也应该成为双方各界有识之士的一致声音。最近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得到两国各界以及国际社会的欢迎。这表明,只要坚持相互尊重,致力于平等协商,任何难题都能够找到双方都可接受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