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288块抢个玻璃杯,现在的年轻人到底在想啥?

2019-03-14 07:00:00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3月14日,给大家聊一聊猫咪经济学。

  前段时间,想必大家都被猫爪杯给刷屏了。

  什么是猫爪杯呢?其实就是星巴克推出的一款限量发行的杯子,透明的杯子里面是一只肉呼呼的猫爪形状,倒入饮料就能看到一只猫爪,很是粉嫩可爱。

  猫爪杯火了以后,很多年轻人不惜熬夜排队来抢购它,甚至有人为一只杯子当场打了起来。

  有人喜欢就肯定有人炒作,更何况猫爪杯的数量非常有限,使得一个普普通通的玻璃杯,在网上被炒到了888元、1288元。

  星巴克每年都会推出不少季节限定,限量发行的新品周边,比如圣诞季的麋鹿马克杯、十二生肖杯等等,但唯独这次的猫爪杯尤其抢手。

  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这款猫爪杯特别好用吗?

  这还真不见得,相比我们一般的杯子,这款猫爪杯不但相对容量小了,里面的猫爪形状清洗起来时倒还更麻烦。

  猫爪杯的狂欢式走红,限量发行自然是一个因素,但除此之外,其背后还有深层次的经济学的因素,也就是我们今天说的猫咪经济学。

  猫咪经济学的概念源自日本,指的是在经济下行时期,不管经济多么困难,大众对猫及其相关产品的热情永远高涨,只要商家正确使用“猫”的概念,就能吸引关注,随后从中获益。

  小小的猫咪,有着巨大的经济魔力,这一点,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感觉到。

  猫元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很广,衣服、鞋子、包包、发箍、枕头、被子、毛绒玩具、清洗剂、蚊香盒......所有你能想到的物品,都能带有猫的元素。

  有关猫的书籍、游戏、节目也很受青睐,猫咪美容护理也成为一种流行,甚至还出现了猫咪保险、猫咪葬礼。

  近年来在年轻人当中很流行的猫咖,其实不就是由撸猫文化兴起来的一种生意吗?

  一个猫咖少说也有几十只猫咪,到猫咖玩,就是纯粹为了过一过吸猫的瘾。

  而且猫咖收费普遍不低,一般一个小时就要七八十块。

  对于猫奴来说,光是看猫摸猫还不够,很多时候还会在店里另外买猫粮猫零食喂猫,这样一来,在过过吸猫的瘾的同时,随随便便几百块就没了。

  菜导还遇到过猫咪只能看不能摸不能抱的猫咖,即便是这样,还是很多人愿意为此买单。

  在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的快节奏现代生活里,因为可爱的猫咪能给人一种治愈感,所以很多年轻人选择把猫咪作为精神寄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吸猫人群目前已经达到5000万,有相关信息统计机构预测,中国的猫粮消费到2022年将会达到18亿美元,超过率先受益于猫咪经济学的日本。

  所以,也别怪年轻人能为一只猫爪杯抢破头了。在他们看来,买的其实不是一个杯子,而是对猫咪的宠爱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