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武汉:农民工和大学生同上“电商消费维权”课

2019-03-15 18:50:51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3月15日电(记者徐海波)讲维权相声、看维权表演、听维权讲座。15日上午,一堂特殊的“电商消费维权”课在武汉中建三局泰康同济医院项目举行,工地上30多名建筑农民工与专程赶来的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专业学生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课。

农民工和大学生都是网络消费的重点人群,又是维权弱势群体,涉及消费侵权事件时,他们大多选择“息事宁人”或是投诉“不得章法”。课堂上,几位农民工和大学生以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情景剧、相声等形式进行展现;法学教授以此剖析常见的电商消费误区;执业律师进行专业解答,并手把手地教他们维权。

“平时想维权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办,网上搜、找人问都没用。现在教授、律师教的都是自己想知道的。”中建三局湖北省医院项目的农民工谭力维告诉记者,以后还会将了解到的电商消费套路告诉身边的工友,与大家一起提升维权能力。

类似的农民工与大学生共上的维权课,在武汉的建筑工地还有很多。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工会主席徐平告诉记者,他们在武汉的20多个项目工地,分别与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多所高校以及多所律师事务所建立了长期合作,以邀请教授、律师授课和共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形式,为农民工和大学生上好消费者权益法律课,共同帮助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