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4种动力11款车型如何选择? 吉利嘉际购车手册

2019-03-17 17:55:25 和讯名家 

  文亚洲第一半截篮

  最近国内有很多主流厂商将目光转向了MPV市场,于是很多高性价比的家用MPV诞生了,像比亚迪(002594)宋MAX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凭借着超低的售价、不错的空间体验以及帅气的外观,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本周吉利又推出了旗下首款MPV车型——嘉际,它的售价区间为9.98万-18.28万元,买车君此前写了篇关于嘉际的一篇文章(链接),它还是很有希望成为MPV届的一名新星的。嘉际的价格区间覆盖了10万-20万元,而且还包含了4种动力总成,共有11款车型。今天买车君就将各车型逐一分析,看看哪款值得购买。

  4种动力有何差别?

  嘉际推出了2种不同动力汽油车型以及2款混动车型,从上面的表格中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4种动力的差别。买车君觉得不同的动力车型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优势与劣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过买车君建议还是购买1.5T MHEV车型,既能保证动力,又能兼顾油耗,同时价格也合适,值得关注。

  不过买车君在吉利官方发现,在嘉际的配置表中,整备质量一栏显示要选装48V电机。买车君询问了吉利的经销商,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轻混车型的48V电机是赠送的,一直到6月底。之后消费者再购买轻混车型就要选装48V电机了,选装价格为5000元,所以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全系标配

  吉利嘉际还是很有诚意的,全系标配的配置十分丰富,大大小小加起来总共有26项。值得注意的是,嘉际在智能方面的配置非常给力,全系标配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高德地图、车载蓝牙、4G网络+车载WIFI以及OTA在线升级功能,很符合当下流行的趋势,迎合了消费者的口味。

  1.5T手动挡车型

  值得买吗?

  1.5TD+6MT舒享型是全系车型的最低配,价格最低,配置方面中规中矩,和其它车型最大的差别就是它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在拥堵的城市还是比较麻烦的,但油耗水平还可以。1.5T手动版车型买车君推荐那些预算有限,喜欢手动挡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购买。

  1.5T MHEV车型

  推荐购买尊享型

  1.5T MHEV悦享型和1.5T MHEV耀享型价格相差近6000元,配置方面相差11项,耀享型不仅在外观方面增加了LED大灯和行李架,还增加了全景天窗、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和PM2.5空气净化器这样实用的配置。对于准备购买轻混车型的消费者,买车君建议直接考虑耀享型。

  1.5T MHEV耀享型和1.5T MHEV尊享型价格相差1万元,配置方面相差13项。1.5T MHEV尊享型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性配置,比如第二排侧气囊、贯穿式侧气帘等,都能提升后排乘客的安全性。所以买车君建议如果预算够的话,选择1.5 MHEV尊享车型更合适。

  1.5T MHEV尊享型和1.5T MHEV臻享型价格相差1.3万元,配置方面相差20项。臻享型除了增加了许多像脚感应后尾门、冷暖杯托、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性配置,更增加了许多驾驶辅助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日常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所以综合来看,1.5T MHEV臻享版的性价比其实挺高的,就是价格也会稍微高点,大家酌情考虑购买。

  1.5T PHEV车型

  推荐购买尊享型

  1.5T PHEV耀享型和1.5T PHEV尊享型价格相差1万元,配置相差11项,不仅多了几项舒适性配置,更增加了第二排侧面安全气囊、贯穿式侧气帘以及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大大增加了后排乘客的安全性。买车君认为,安全和舒适对于一款MPV来说同样重要,所以推荐购买1.5T PHEV尊享型。

  1.5T PHEV尊享型和1.5T PHEV臻享型价格相差1.3万元,配置方面相差了多达19项。臻享型增加了10项行车辅助系统,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等,能幅度提升日常驾驶的安全性。不过1.5T PHEV臻享型也是全系中售价最高的,全款购车的话估计会超过20万元,所以大家还是要量力而行。

  1.8T车型

  推荐购买耀享型

  1.8T舒享型和1.8T耀享型售价相差1.8万元,两款车型之间相差了18项配置,基本上都属于舒适性配置,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倒车影像和PM2.5空气净化器,能很大幅度提升日常使用的舒适性。用1.8万元换18项舒适性配置,平均一项配置1000元,其实性价比还挺高的,况且还能大幅提升日常的舒适性,所以1.8T耀享型值得购买。

  1.8T耀享型和1.8T尊享型价格相差整1万元,在配置上相差了13项。尊享型在智能配置方面更加丰富,像带雨量感应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尾门、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智能紧急救援、手机远程控制等,在提升日常使用便利性的同时也提升了舒适感。不过这就看个人需求和预算了,毕竟和1.8T舒享型相差了将近3万元。所以整体来看,1.8T车型还是建议购买中配的耀享型,性价比较高。

  吉利嘉际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动力系统最全面的家用MPV,而且售价覆盖了10万-20万元区间,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人群是很庞大的。所以嘉际的这11款车型几乎可以满足不同对MPV有需求的消费者,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一辆家用MPV,那么嘉际绝对有适合你的车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买车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