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京建工产业聚焦建筑工程主业进行重组

2019-03-20 16:25:52 新华网 

  近日,江苏骨干民营企业丰盛产业集团债务危机事件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丰盛产业集团为聚焦建筑工程主业,正陆续剥离非工程建设类业务,已启动制定整体债务重组方案,公司更名为南京建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产业”)。

  记者获悉,2019年1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会同南京市专题研究丰盛产业集团(建工产业)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债权金融机构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要求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化解债务风险;要求各债权金融机构从维护金融稳定的大局出发,继续给予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债务风险化解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企业重组、混改方案的实施,以实际利好推动解决企业流动性困难。建工产业已聘请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组成联合小组,在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整体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各债权机构进行了沟通,争取债权机构理解。

  2018年以来,受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和国内经济“三期叠加”影响,加上自身投资与融资期限错配、流动性管理不当,建工产业遇到短期流动性困难,12月底发生债务逾期事件。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和各债权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建工产业快速归还当期所有逾期债务,并实施瘦身减债计划,包括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剥离非主业、处置有效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系列措施。因前期债务逾期造成企业信用受损,影响到应付款项提前支付、应收款项滞后回收,建工产业流动性压力依然巨大,导致部分债务已经逾期。根据整体债务重组计划,建工产业将逐步偿付债务,短期内将集中资源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