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两个大消息!一个影响楼市,一个影响股市

2019-03-21 18:30:33 和讯名家 
作者 | 暴哥

  来源 | 暴财经(ID:icaijing123)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baoge-cj或评论留言

  这两天出了两个大消息!一个是凌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依旧是维持2.25%-5%之间。另外一个是济南取消限价。

  在这暴哥谈谈这两大消息对于股市和楼市的影响。

  暴哥先谈一下美联储不加息。这一个结果跟市场预期差不多,不过在缩表计划以及点阵图上又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鸽派。

  这一次的议息会议中最主要的信息是:

  第一:点阵图暗示今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

  第二:缩表计划将在5月份开始放缓,2019年9月末停止缩表计划。

  1

  在议息决议公布之后,股市方面,道琼斯指数急速上涨,不过上涨趋势没有维持很久,收盘又回调了。

美债收益率则受影响比较大,凌晨
美债收益率则受影响比较大,凌晨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急速跳水。
美元指数的话因为这段时间市场对于议息结果的预测本身就是不加息,所以这段时间美元指数基本上都是出于下降趋势,现在结果落地,反而是利空出尽。
  美元指数的话因为这段时间市场对于议息结果的预测本身就是不加息,所以这段时间美元指数基本上都是出于下降趋势,现在结果落地,反而是利空出尽。

  为什么美联储一反常态,表现得如此鸽派?

  美联储其实就是美国的央行,它的作用之一就是调节美国的经济。可以说美联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美国的经济发展,所以美联储这一次表现得这么鸽派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现状发生了变化。

  加息本身就是为了调节美国的通胀问题,通过加息回收市场上的货币从而对抗通胀。

  近一年来美国的通胀率从最高2.9下降到今年2月份的1.5,而且2018年8月份以来美国的核心通胀率基本上都维持在2.1-2.2之间,处于比较健康的水平。

这意味着美联储已经没必要再像以前那样担忧美国的通胀问题了,从这方面来看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美联储不加息了。
两个大消息!一个影响楼市,一个影响股市
  这意味着美联储已经没必要再像以前那样担忧美国的通胀问题了,从这方面来看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美联储不加息了。

  2

  美联储不加息暴露出的信号

  说到加息,大家最先想到的当然是汇率问题,显而易见,不加息能够缓解部分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和汇率变动的压力。

  美联储不加息其实就是给我们的央行减压了,之前美联储多次加息,我们虽然多次不直接跟进加息,但是也会通过侧面的方式例如逆回购,MLF等方式来缓解利息差异,从而维持汇率的稳定。

  春节之后其实央行对于逆回购以及MLF操作相对收紧,现在美联储不加息,那么央行的顾虑也没有那么多了,那么央行则有可能会增加逆回购和MLF操作的次数,也给降息增加的空间。

  对于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和国内股市的实际上如果是直接的影响的话,影响并不是很大。

  如果实在说到影响的话就是美国投资者更少的钱放到美联储,那么就有可能更多的钱来投资我们的大A股,也就是外资的变化。

  此外,还有一个间接的影响就是国内央行的货币政策变化对于股市的影响。因为股市的上涨需要资金的支持。那么如果央行增加市场上的资金,那么会对股市市场会有一个提振作用。

  实际上,暴哥认为更为重要的是给投资一种良好的未来预期,这样的情况有助于投资者的信心恢复。今年股市的行情走势会比2018年更好一些,整体来看2019年其实也是赚钱效应比较高的一年。

  3

  最后来说一下楼市,最近多个地方的房贷利率上调幅度一直在下降,这会成为一个趋势,美联储的鸽派更加支撑这一趋势。

  不过之前暴哥也曾经说过,购买一套房的支出多与少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第一就是房价问题,第二就是利率问题。

  房价的下调和利率的下调不一定会同时间出现。虽然现在稳定是基调,但是微调也是有的。房价低的时候利率未必就刚好低,反之亦然。

  当两者产生冲突时,暴哥建议优先考虑房价问题,再去考虑利率问题。

  从房价上看,国内各个城市的房价目前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2019年楼市小阳春到来,一些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有了轻微的上涨。

  最近济南传出消息要放开限价。媒体报道近日一则“2019年2月济南全面放开限价限签”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记者在采访济南市建委后得知,政府限价政策确实取消,但限购政策仍在施行。

  济南是山东的省会城市,济南吞并莱芜说明山东要做大做强作为省会城市的济南,因此取消限价之后对于济南的房价影响是价格上会有一定的上涨。但是因为限购还在,也就是说需求变化不会特别大。

  最后暴哥认为,一二线城市2019年房价的变化将会是稳中有轻微上涨的状态。

  这些城市最佳买房时机已经到来,2019年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如果看中了,其实可以考虑下手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