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行报告:一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提高 

2019-03-22 17:28: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0.4%,比上季提高7.4个百分点。

央行发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1.2%,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均提高2.5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6.7%,分别比上季和上年同期提高1个和0.8个百分点。76.2%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

央行发布的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9.2%,比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资金周转指数为58.6%,比上季提高0.5个百分点。32.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1.5%认为“一般”,15.7%认为“困难”。

央行同日发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5.9%,比上季回落2.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比上季上升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9.2%,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