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韩军查明防空导弹误射事故 属维修人员过失

2019-03-24 00:13:0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韩联社21日报道称,韩国空军当天发表调查结果,称18日在江原道春川地区发生的“天弓”中程防空导弹误射事故经查明由维修人员过失酿成。

调查显示,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38分,2名维修人员在执行发射架年检过程中没有遵守线缆插拔程序,导致1枚造价高达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90万元)的“天弓”导弹非正常发射。

因没有收到雷达制导信号,这枚导弹在升空约3.5秒后自爆,整个过程未造成人员伤亡。韩国空军表示,此事纯属过失意外,“天弓”将继续正常服役。

韩国空军表示,事故责任人员将被移交问责委员会,空军对此事引发国民担忧深感愧疚,今后将全力避免类似事故重演。

3月18日,在江原道春川市,疑似导弹的飞行物在空中拖出一条长线。(韩联社)

【延伸阅读】空气在燃烧!美韩联军也玩万炮齐鸣

(图文:李克宽)近日,美韩两军投入2000余人和250余台主战装备,在韩国京畿道抱川市开展了大规模联合实弹射击训练。

韩军参演重武器包括K-2坦克、K-21装甲车、K-9自行火炮和130毫米多联装火箭炮。图为正在集火射击的韩军“九龙”130毫米车载火箭炮,其中可看到火箭弹尾喷流引发激波,产生了类似环状的火焰。

有资料显示,“九龙”火箭炮可同时发射36枚火箭弹,最远射程36公里。图中的火箭弹喷射出蓝色尾焰,或与燃料成分有关。

美军则动用了MLRS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和M2“布莱德利”步战车。

图为美军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正在开火,7对负重轮是其明显特征。

图为驻韩美军的M270式227毫米12管火箭炮(MLRS)正在发射,前者是上世纪70年代由美、英、法、德、意多国参与研发的一种地面压制武器,1983年开始列装美军,主要用以填补身管火炮和战术导弹之间的火力空白。

MLRS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一词的英文缩写,该型火箭炮重约25吨,长6.85米,宽2.97米,高2.59米,乘员3人。

MLRS能够在40秒内一次性发射完12枚车载火箭弹,或在10秒内发射2枚ATACMS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

具体到这次火力训练,美韩联军将演习内容设定为“敌方入侵韩国,韩美联军随即发动反击”。

整场训练具体可分为反击作战、突破敌阵地、越境作战和最终胜利4个阶段。

其中,仅在最初实施的“反击作战”环节,美韩联军就发射了18发K-55炮弹、54发K-9炮弹和60余发火箭弹

(2017-05-19 08:51:17)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