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十五周基金周报:大盘连涨5天,牛市真的来了吗?

2019-04-07 08:00:00 和讯名家 

  上证指数

  上周收盘价:3090.76

  本周收盘价:3246.57

  本周涨幅:5.04%

  本周指数基金组合涨幅为4.73%,趋势基金组合涨幅为4.88%,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90%。

  截止本周五,指数基金组合涨幅为21.60%,趋势基金组合涨幅为11.50%,同期沪深300涨幅为29.85%,两个组合整体收益为18.32%,跑输沪深300指数11.53%。

  两个组合下周没有买入卖出计划,继续保持原有基金卧倒不动。

  后台很多菜友说之前没跟上组合,现在还可以买入组合里的哪些基金,随着大盘越涨越高,可买的便宜货也越来越少。

  目前来看入手比较稳妥的是:

  最近A股气势如虹,本周4个交易日天天涨,上周跌破3000点的时候,不知道又有多少朋友已经清仓离场了。

  最近的行情越来越像牛市,今天菜基就跟大家分享下,假如牛市真的来的话,牛市的套路是什么样的?

  我们回顾下2015年的牛市,可以看到牛市也不是一直涨,中间也会有回调、也会歇息一段时间,这些时间就是上车的好机会,比如上周大盘跌破3000点之前,菜基就跟大家说过,可以在下跌的时候分批建仓。

  霍夫斯特拉大学的经济地理学教授Jean-Paul Rodrigue研究了上百年的股市数据,并创造性的总结出了牛市泡沫从生成到破灭的全流程图,这张图与A股牛市的走势几乎完全吻合。

  如果说这一轮行情是牛市的起点的话,现在的时点大概在醒悟期的初期,整个市场的估值已经离正常的估值很近了。

  在虚线——内在价值以上的股价可以说都是资金积累起来的泡沫,当击鼓传花的游戏进行不下去的时候,就是泡沫破裂的时候,这时候所有想靠炒股暴富的美梦全部变成了噩梦。

  其实牛市什么时候来,这个真不是我们普通投资者能够预测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公司股价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时候买入,也就是图中潜伏期,这是聪明钱入场的时候,然后耐心等待就完事了。

  至于后面能吹起多大的泡沫根本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当然对于低位入场的我们来说,我们肯定是希望泡沫吹得越大越好,不过到时候可不能入戏太深,把泡沫当成了铅球,认为根本不会破...

  在泡沫破裂之前跑出来才是真的把钱赚到手里了,如果没下车的话,账户上曾经赚到的钱也只是过眼云烟而已,终究还是要还回去的。

  这周和大家就聊到这里了,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和菜基交流~

  想查看更多往期基金周报,进入菜鸟理财公众号首页,点击菜单栏“理财实操”——“2019基金躺赚”,如下图

  

  重要通知:

  菜鸟理财学院课程《巴菲特推崇的基金该怎么投》全新升级,后续更系统更实操的指数基金投资技巧仅在该课程中更新,想要全面掌握指数基金赚钱秘籍,请即刻订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