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文旅部三次共取消、注销41家旅行社相关业务 岭南控股2018年营收超70亿

2019-04-11 22:12:22 和讯名家 

  文旅部三批次共取消、注销41家旅行社相关业务

  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取消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旅行社业务的公告(第三批)》(以下简称《公告》)。取消7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3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已发布两次《公告》,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洛阳新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自2019年3月6日起,取消唐源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等7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浙江银桥旅业有限公司等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截至目前,共取消30家旅行社的出境游业务、注销11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

  海航意图出售儋州海航新天地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

  4月10日有媒体了解到,3月28日海航意图出售儋州海航新天地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5亿元,截止日期为4月25日。

  据悉,儋州海航新天地酒店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儋州海航新天地酒店。截至2018年10月31日,该企业营业收入为1816万元,净利润亏损162.45万元,总资产为7.8亿元,负债达到了7.7亿元。儋州海航新天地酒店有限公司背后的控股方为海航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除了儋州海航新天地酒店有限公司外,海航旅游旗下的酒店公司还包括了文昌、海南美莎等多个酒店管理公司。

  云南旅游重组文旅科技获批 将于12个月内完成交割

  云南旅游(002059)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旅游,002059.SZ)4月9日披露,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科技”)100%股权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将于12个月内完成交割。

  据悉,文旅科技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12月的深圳市落星山科技有限公司,以高科技文化旅游产品的创意、策划、设计、开发、研制、销售及综合服务为核心业务。2011年8月,深圳华侨城对其完成收购,更名为文旅科技。2018年3月,云南旅游宣布,拟以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文旅科技100%股权。此次获批意味着,文旅科技将借助云南旅游正式步入资本市场,云南旅游在景区经营之外再添科技板块。

  岭南控股2018年营收超70亿 净利润2.05亿

  4月11日,岭南控股(000524)(000524.SZ)发布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岭南控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0.78亿元,同比上涨1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亿元,同比上涨15.5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47亿元,同比下降51.57%,下降原因主要是旗下子公司广之旅支付机票、地接社等旅游资源采购款同比增加所致。

  据悉,岭南控股是岭南集团控股的一家综合性旅游集团,1993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前身为“东方宾馆”,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商旅出行、住宿、会展、景区及汽车服务等业务。

  Booking宣布非标客源 数据超Airbnb

  4月10日,有媒体获悉,Booking宣布了最新的房源和非标客源数据,其中非标客源数据一项超过Airbnb。

  近年来,关于Booking和Airbnb在住宿领域之间的竞争不断,此前,Booking首席执行官GlennFogel就曾表示,“Booking看好非标住宿板块的发展”,当时被业界看作剑指Airbnb。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近日Airbnb投资了OYO之后,两个国际巨头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

  乐天旅游、Booking及Expedia涉垄断 接受日政府调查

  4月10消息,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带约束条件的交易)为由,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对运营“乐天旅游”的乐天公司、“Booking.com(缤客)”及“Expedia(亿客行)”的日本公司共3家企业实施了调查。

  有消息人士向媒体表示,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怀疑,乐天旅游、Booking.com及Expedia等3个网站利用合约向旅馆施压释出更多房间,或是要求旅馆提供比其他同业更优惠的房价,如果日本公平会真的将进行反垄断调查,将会召集被指控网站举行听证会,如果确认违法,政府将介入强制停止订房网的行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旅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