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媒:波音公司称737MAX软件已被修复

2019-04-13 11:03:1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英媒称,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4月11日说,为阻止类似最近两起737MAX空难的灾难再次发生的软件升级正在奏效,这种热销机型约三分之一的客户已经在模拟器上看到了这种修复。

路透社4月11日报道称,这是自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737MAX8客机空难导致157人遇难以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首次发表公开讲话。他说,预计未来几周还将进行额外测试,因为这家飞机制造商正在努力恢复客户和乘飞机出行公众的信心。

报道称,遭遇多年来最大危机的波音公司一直在对在埃航事故和2018年10月29日狮子航空公司737MAX客机坠毁事故中受审查的软件进行升级。

报道指出,这家世界最大飞机制造商正面临压力,要说服737MAX运营商和全球监管机构相信,这种停飞的机型可以安全地再次飞行。

米伦伯格说,他刚参加了96次试飞中的一次,在159小时的试飞中,波音公司机组人员进行了不同的场景演练。

他说:“软件升级运行符合设计要求。”但他没有指出波音公司何时将这一修改交由国际监管机构审查,审查时间约为90天。

【延伸阅读】波音737 MAX复飞了?美国西南航空“用错”安全须知吓坏乘客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美媒称,尽管波音737 MAX飞机已经全球停飞,但乘客似乎仍然不放心。近日,美国西南航空因为飞机上乘客座位口袋里的安全信息牌显示“737 MAX 8的安全须知”,令乘客误以为坐上“死亡航班”而惊慌失措。部分乘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要求西南航空给出解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9日报道,有乘客留言质问西南航空:“为什么我昨天乘坐的是MAX 8飞机?”、“我以为这飞机已经停飞了!”还有乘客表示自己“紧张得要命!”

报道称,西南航空冷静地向每位困惑的顾客解释道,乘客登上的并非波音737 MAX 8,而是较旧型号737-800系列,只是两种机型共用一款安全须知。

西南航空在一份声明中称,两种机型共用一个安全信息牌是因为二者机舱结构、座位数量(175)和机舱出口都是一样的。

西南航空同时也确认称,所有737 MAX 8已暂时停飞。

无独有偶,挪威航空的乘客也有类似的经历,挪威航空给出了和西南航空一样的解释。

(2019-04-10 13:28:42)

【延伸阅读】媒体称中国专家将加入FAA波音737 MAX飞机审查组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一位官员4月9日表示,中国已决定接受邀请,加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针对波音737 MAX飞机的审查组。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0日援引路透社消息称,中国民航局媒体关系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民航局已决定派出专家加入这个小组。

此前FAA表示,它正在组建一支跨国团队,检讨波音737 MAX飞机的安全问题。自2018年10月以来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后,波音737 MAX在全球现已禁飞。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埃塞俄比亚航空737 MAX 8客机发生的空难事故,美国联邦航空局日前宣布将成立审查委员会,对波音737MAX的安全性展开评估。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中国民航局已经收到邀请,并决定派专家参加。

报道介绍,埃塞航空难事件发生后,中国民航局在全球率先发出禁飞令,要求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目前,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引进的96架波音737-8飞机均已处于停飞状态。

(2019-04-10 11:07:56)

【延伸阅读】外媒:波音将削减737型飞机产量 审查公司发展策略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外媒称,波音公司宣布从本月中旬起削减737型飞机产量,从目前的一个月52架削减至42架。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波音同时宣布,将成立一个顾问小组,针对整体公司的飞机设计和发展策略进行审查。

波音总裁米伦伯格说,这只是暂时性的措施,不会对员工人数或相关项目造成影响。

报道称,波音737MAX客机在短短5个月内就涉及了2起坠机事故,其安全性引发关注。

当中一起发生在3月10日,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与去年10月失事的印度尼西亚狮航客机一样,才投入运行几个月就出现恶性事故。这两起空难分别导致157人和189人遇难。

(2019-04-06 12:21:10)

【延伸阅读】埃航空难首份调查报告公布 机组人员无过错 波音软件最可疑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4日公布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的首份官方报告,称在该客机反复俯冲时,埃航飞行员遵循了正确的处理程序。

3月10日发生的这起灾难造成157人丧生。达格玛维特·莫格斯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机组人员遵循了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程序,但未能控制住飞机。”

报道称,她建议波音公司检查飞机控制系统,并建议航空当局在允许该机型重返蓝天之前确保问题已经解决。在坠机事件发生后,全球各地都停飞了该机型,这是六个月内涉及这种新机型的第二起致命事故。

她说:“由于注意到多次发生非指令性飞机俯冲情况……建议制造商检查飞机控制系统。”

调查活动的负责人表示,根据从3月10日坠毁飞机上提取的飞行数据和飞行员座舱语音数据,埃塞俄比亚调查人员尚无法断定波音737 MAX 8是否有结构上的问题。

“我们将分析飞机上是否存在其他问题。”阿姆戴伊·阿亚莱乌·丹塔4月4日在亚的斯亚贝巴的记者会上说。他还表示,这将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

报道称,这架波音新客机起飞6分钟就坠毁,受害者家属、监管者和世界各地的旅行者都在等待事故原因。

资料图片:4月4日,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莫格斯就埃航空难调查初步报告答记者问。(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737MAX8客机五个月前在印尼坠毁,机上189人遇难。

狮航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称,在与这架飞机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软件“较量”后,飞行员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这是一个新的自动防失速软件,曾基于传感器的错误数据多次压低机头。

另据法新社4月4日报道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今天说,他为飞行员在空难发生前为避免客机坠毁而做的努力感到自豪,同时再次向空难中157名死者的家人致以哀悼。

特沃尔德·加布雷马里亚姆在声明中说:“飞行员在如此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遵守了紧急状况操作程序,给出了高水平的职业表现,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2019-04-05 13:45:2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