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龙门创将”大赛助力中英科技创新合作

2019-04-15 10:46:03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记者王丰 李晓玲)以“科技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14日在深圳举行。来自生物技术、机器人、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等前沿科学技术领域的创业者们展示创新成果,对接合作意愿,展现了中英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新进展。

“龙门创将”是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建立的全球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该赛事此前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区大赛,成为促进两国创业者、项目、资本、技术对接的一个平台。

致力于音频科技处理的音科有限公司,专注于打造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的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帕金森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3个创业项目荣获决赛三强。

“在创新创业领域,中英两国具有很好的契合点,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在创新平台建设、创业项目孵化、金融资本对接等方面与英方密切合作,继续大力支持在中国办好‘龙门创将’,以更加良好的创新环境,更加开放的创新生态为中英两国的科技合作开辟新的空间。”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

此次决赛产生的“三强”团队,将与“龙门创将”全球各国赛区的优胜者一起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

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前两届“龙门创将”中国赛事84强中的三成项目在赛后获得新一轮融资,新增融资16.3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冯倩敏)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