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空军F-35战斗机首次在中东地区部署

2019-04-17 09:53:3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5日报道称,美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首次被部署至中东地区。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发布的新闻稿称,部署在美国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388战斗机联队和第419战斗机联队的F-35A“闪电”Ⅱ型战斗机,于4月15日抵达阿联酋宰夫拉空军基地。

图为F-35战斗机

就在F-35战斗机抵达阿联酋的1个多月前,美国空军B-1B“枪骑兵”轰炸机结束了在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的部署,使得美国空军不再拥有前沿部署在中东地区的轰炸机。在美国领导的联军对阿富汗塔利班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余势力实施空袭之际,这种新型隐身战斗机将增强美国空军在该地区的作战能力。

美空军消息称:“这种飞机为联军提供的传感器融合和生存能力,将加强整个战区的安全与稳定并威慑敌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部署行动不久前,日本空中自卫队装备的同型号F-35A战斗机刚刚发生坠机事故。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称,这是美国本土以外列装部署的F-35战机首次发生坠机事故。在事件发生后,日本防卫省已下令暂时停飞其余12架同型战机。

【延伸阅读】二战博物馆?美军中东发现大批稀有坦克

美军在伊拉克缴获的意大利CV33超轻型坦克。

在伊拉克发现的英制十字军坦克残骸。

美军在伊拉克发现的英制维克斯Mk6B轻型坦克。

在伊拉克发现的M24霞飞轻型坦克,迷彩颇有中东军队风格,保养状况堪忧。

在伊拉克发现的英制丘吉尔坦克和苏制T-34/85坦克。

在伊拉克发现装有HVSS悬挂装置的后期型谢尔曼战车,不过炮塔貌似是初期型的。

中东涂装版的英制丘吉尔坦克。

美军在伊拉克找到的原本美军涂装的谢尔曼战车,这个看样子保养的不错,注意用的是短管105榴弹炮。

波兰维和部队在阿富汗发现的雷诺FT-17坦克,立马空运回国了。

M36B1坦克歼击车,据说仅仅制造过187辆,不知为何会出现在伊拉克。在伊拉克的波兰维和部队偶然发现的,美军闻讯来要,结果波兰人脚底抹油火速运回国内了。

在伊拉克发现的法国洛林系列自行火炮,貌似被击毁了,这是洛林37L的底盘,105毫米火炮,德军二战占领法国之后改装的,装备二线驻法德军。

德制IV号坦克。

联军在阿富汗伊拉克这两个四战之地发现了很多稀有的老式坦克,堪比库宾卡,很多都被大喜过望的联军拉回去收藏了。

另一辆疑似魔改版的美制谢尔曼坦克,炮塔是自制版。

图为第二次中东战争期间,英法联军缴获的苏制T-34 85坦克。

(2016-08-29 08:32:00)

【延伸阅读】雄霸天空陆地!中东成无人战争试验场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月20日报道称,2014年12月,俄军“洋槐”自行火炮、6台“平台”-M地面作战机器人和4台“阿尔戈”机器人在“仙女座”-D自动化指挥系统的指挥下在叙利亚的拉塔基亚某山区顺利完成作战任务。据说,叙利亚军队在俄专家和机器人的帮助下向754.5高地发起了攻击。 图为俄军“平台”-M无人战车与步兵协同作战演练资料图。

罗斯新闻网援引社交网站的消息说:“指挥官即时指挥了战斗,位于莫斯科的战斗机器人操作员发动了进攻,每个人既监视自己的战区,又纵观整个战局。”如果事实确是如此,那么这是俄军首次在叙利亚试用全新的高科技作战手段。图为“平台“-M无人战车,虽尺寸不大,但配有重机枪和四联装火箭筒发射器,火力远强于美军同类作战机器人。1

图为“平台-M”与BTR轮式装甲车的尺寸对比,可见“平台-M”的尺寸之小。

与美军同类产品相似,”平台“-M的操纵控制系统主要由一台军用笔记本电脑和一个改装过的XBOX游戏机手柄组合而成,十分易于士兵操纵。

消息称:“机器人逼近到距武装分子工事100-120米处吸引火力,然后自行火炮向被发现的火力点实施打击。叙利亚步兵跟在机器人后150-200米清除高地的武装分子。战斗持续了20分钟,武装分子留下死伤者仓皇逃窜。”图为俄军2S5“洋槐”(又称“风信子”)152毫米自行火炮开火射击资料图。

“平台-M”无人战车对外展示。

图为俄军步兵与“平台”M无人战车一同在潜艇基地执行警备任务。

图为俄军此次参战的另一种“阿尔戈”轮式无人战车。

图为俄军“阿尔戈”轮式无人战车即将入水。

与“平台”M不同,“阿尔戈”还具有较强的两栖横渡能力,而且还能在水上开火。

除了这两种小型无人战车外,俄军还研发了更大尺寸的 “天王星9”多功能无人战车。图中可见炮塔上搭载的30毫米机关炮以及反坦克导弹发射筒。

该无人战车还使用了可升降式武器平台设计,使其可以躲在隐蔽物(树丛、砖墙等)后方发动攻击。

除上述三种无人战车外,俄军还装备有无人工程车。图为演习中的俄军“乌兰”6无人工程车和操作员。

10 除了多用途推土铲外,乌兰还配备了可伸缩式的消防水炮。

“乌兰-14”在危险区用水炮灭火。

图为俄军“乌兰”(URAN)无人工程机器人和MRTK-R无人扫雷车。

小型无人扫雷车为“乌兰-14”工程车在雷场开辟道路。

图为俄媒公布的“仙女座”-D自动化指挥系统图片,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科幻,系统集成度还算较强,由多台大型军用PC和笔记本电脑组成,一个军用帐篷就可装下,适合前线部署。

图为俄军士兵使用“仙女座-D”系统资料图。

中国在近年来也已在无人战车领域取得一定成果,图为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出的中国“利爪”无人战车,可搭载一挺重机枪或榴弹发射器,与美军“魔爪”无人战车属同一级别,但与俄军同类产品还有一定差距。

除俄军外,美军无人机实际很早就已进入叙利亚执行作战监视任务。图为2015年10月,俄空军苏-30SM战斗机飞行员在叙境内空域拍摄到的美军MQ-9“死神”无人机。

图为美军MQ-9“死神”攻击型无人机资料图

图为伊拉克政府军装备的某国攻击型无人机。

与美军同类产品相似,”平台“-M的操纵控制系统主要由一台军用笔记本电脑和一个改装过的XBOX游戏机手柄组合而成,十分易于士兵操纵。1

图为另一种“平台-M”无人战车,只搭载了12.7毫米重机枪。

(2016-01-22 08:27:04)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