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媒认为关于特朗普的调查并未结束:“他还没有走出困境”

2019-04-20 06:11:0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站4月20日报道 美联社4月15日对特朗普调查的进程进行了盘点,其中有三点需要人们了解。现编译如下:

一、首先需要知道的是——

一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4月13日继续穷追猛打,要求获得特朗普总统的纳税申报单。他对国内收入署说,法律显然赋予了国会获得纳税申报单的权利。如果政府未能在4月23日的最后期限前作出回应,国会可能会把争端提交到联邦法院。

主管国内收入署的财政部长提到了一些“复杂的法律问题”,对国会设定的“武断的最后期限”表示不满,但同时表示他将在这一时间框架内作出答复。

在特朗普政府要求更多的时间考虑此前提出的初步要求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众议员理查德·尼尔写了一封信,要求获得特朗普6年来的个人和企业纳税申报单。

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尼尔认为,20世纪20年代出台的一项法律规定,国内收入署应按照国会的要求,提供任何纳税申报单,这项法律是明确无误的,没有任何复杂的法律问题,所以财政部的反对意见是没有道理的。

这封写给国内收入署署长查尔斯·雷蒂希的信是特朗普纳税申报单之争中的最新一起交锋。申报单将使议员们在行使监督职责时更深入地了解总统的商业往来和潜在的利益冲突。

二、特朗普的竞选团队“通俄”了吗?

米勒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在3月24日的信中,美国新任司法部长巴尔援引米勒报告的话说,通俄门调查“没有证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在干扰选举活动方面与俄罗斯政府共谋或合作”。

美联社表示,巴尔面临的问题是,这封4页纸的信“过度洗白”了米勒报告,使之有利于特朗普,包括总统是否妨碍司法公正的关键问题。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批准对米勒的整份报告、所有证物以及司法部可能拒绝提供的其他证据发出传票。

三、特朗普已经走出困境了吗?

没有。

美媒称,在纽约的另一起案件中,特朗普也脱不了干系,因为检察官们认为他与一起犯罪有牵连。他们说,特朗普指示他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向两名女性支付非法的封口费,在竞选期间平息性丑闻。纽约检方还在调查特朗普的筹备委员会基金。

国会的调查也围绕总统展开。民主党人对特朗普展开了全面调查。这次咄咄逼人的调查可能会在2020年大选期间对特朗普产生不利影响。(编译/涂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